新潟日报

日本报纸

新潟日报(日语:新潟日報にいがたにっぽう niigata nippō */?)是日本一份以新潟县为发行范围的报纸,由新潟日报社日语新潟日報社编辑及发行,分为早报晚报。1942年(昭和17年)因日本政府实施新闻统制日语新聞統制,由新潟日日新闻、新潟县中央新闻、上越新闻等报纸统合成立。发展至今,日刊(统合版)发行份数约为49万份,晚报发行数约6~7万份。光是日刊,在新潟县内的阅读率达到五成(2017年)[1]

新潟日报
新潟日报本社所在的“新潟日报Media Ship”
类型日报
版式大报
持有者新潟日报社日语新潟日報社
出版商新潟日报社
创刊日1942年11月1日
语言日语
总部 日本 〒950-8535
新潟县新潟市中央区万代日语万代 (新潟市)3丁目1番1号(本社)
 日本 〒950-1102
新潟县新潟市西区善久772番地2号(黑埼本社)
售价
  • 日报:130日圆
  • 晚报:50日圆
  • 月间订购:3,980日圆
网站www.niigata-nippo.co.jp

构成 编辑

综合・国际版以共同通信社提供的内容为中心、县外新闻则已北海道新闻(北海道)、河北新报(宫城)、东京新闻(东京)、中日新闻(爱知)、神户新闻(兵库)・中国新闻(广岛)・西日本新闻(福冈)有着密切的合作。

地域版过去则以各地域更换,但2010年3月30日开始,改为了全地域一起登载。平日除了星期一,以6版构成,分(“地域(首页)”、“下越・大新潟”、“新潟・佐渡”、“县央・长冈”、“中越・上越”、“地域”)等板块。(周一则全县为1面和邻県相关新闻1面共2面)。而且,体育版在新潟天鹅等新潟队伍的比赛次日发行的日报中,常占用登载其他地区的比赛的内容的板块来登载本地体育队伍的信息。

此外,对于NGT48等新潟在地偶像的报导也相当不遗余力。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存档副本 (PDF). [2018-07-31].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7-12-0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