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箭 (2012年电影)

断箭》(韩语:부러진 화살,英语:Unbowed)是一部2012年上映的韩国电影,根据2007年在韩国发生的大学教授“弓弩伤人事件”作为原型改编。

断箭
부러진 화살
韩国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郑智泳
监制郑智泳
编剧
主演
配乐金俊锡
摄影金炯求
剪辑
制片商Aura Pictures
片长100分钟
产地 韩国
语言韩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韩国 2012年1月18日
各地片名
台湾十字弓防战

1995年,成均馆大学数学系助理教授金明浩(김명호 (1957년))因指出大学入学考试的一道错题、并要求改正,反而被停职解聘。此后曾提出诉讼,希望能恢复职位和名誉,却被驳回。2007年,涉嫌以石弓攻击审判该案的法官,而被判4年有期徒刑。[1]

本片是制作成本不到5亿韩元的小成本电影,大部分演员以“票房分成”之形式零片酬出演,凭借好口碑吸引众多观众,使得此事件再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2]

剧情 编辑

在媒体的关注下,该事件被司法部定性为“司法恐怖袭击”。虽然金庆浩的辩护律师在法庭上指出检察官的证据存在多处疑点和漏洞,法官最终仍在终审中维持对金庆浩的一审原判,监禁四年。

演员阵容 编辑

获奖 编辑

  • 2012年:第48届百想艺术大赏-电影部门 作品奖(断箭)、男子最优秀演技奖(安圣基)
  • 2012年:第32届韩国电影评论家协会奖-男子演员奖(安圣基)
  • 2012年:第33届青龙电影奖-最佳导演(郑智泳)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