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旋律金属

(重定向自旋律死亡金屬

旋律死亡金属(Melodic Death Metal) 被认为是一种从死亡金属分支出来的乐风。此类音乐含大量有旋律吉它复式和单独演奏,有时是木吉他,亦有时以清晰的唱法取代惯性用的传统低沈咆哮声线(俗称“死腔”),有时亦会加入女声。音乐结构较死亡金属明显,主旋律较强,比死亡金属少用变拍与变速等编曲技巧,而且有时也会出现吉他独奏(Solo),音乐概念也用不同的主题(歌词)演绎出来。

旋律死亡金属之起源 编辑

有关死亡旋律金属的起源,大部分人[谁?]都会认为Sentenced发表的大碟《North From Here》便是旋律死亡金属的第一张唱片。

但是,大多数人[谁?]认为来自瑞典哥登堡的哥登堡四大天王:寂静黑暗乐团(Dark Tranquillity)的《The Gallery》、烈焰邪神乐团(In Flames)的《The Jester Race》、At the Gates的《Slaughter of the Soul》一同带动瑞典死亡金属新浪潮运作,成为旋律死亡金属流行的基石,甚至有人把他们玩的音乐类型,以该地地名命名为哥登堡金属

大部分的旋律死亡金属都来自北欧斯堪的那维亚一带,特别是瑞典芬兰

参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