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愤怒》(Les muets),是加缪于1957年写成的短篇小说。本篇为《流放与王国》一书中的第三篇短篇小说。

情节摘要 编辑

故事主角是阿尔及利亚战争期间一家制桶厂的工人们。在罢工失败后,这群工人重返工作岗位。当主人的女儿得了严重的急病需要救护车时,工人们不说任何安慰的话。雇主拉萨尔本人不是坏人,甚至试图和工人们和解,说如果生产力提高,从而带来更多收入,雇主会增加他们的工资。尽管如此,工人们都很冷漠。当一天结束,雇主所有人告别时,没有人反应。然而,工人们自己仍有自己的恻隐之心,工人们对彼此都很热情,但不用于雇主与雇主女儿身上。虽然作为整体,伊瓦尔不应同情雇主的情况,但伊瓦尔却无法停止思考小女孩。故事结尾,伊瓦尔返家,向妻子倾诉发生一切,最后评论道:“啊!这全部都是他自己的错!”,幻想着若自己与妻子能更年轻一点,便可辞职前往别的地方生活。

来源 编辑

  • The Plague, The Fall, Exile and The Kingdom and Selected Essays (Everyman's Library Contemporary Classics) (Hardcover) by Albert Camus (Author), David Bellos (Introduction), Stuart Gilbert (Translator), Justin O'Brien (Transl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