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汽车展

日内瓦汽车展(英语:Geneva International Auto Show;法语: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utomobile Geneve)是每年三月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汽车展览,也是全球重要的车展之一。该车展的展览地点是位于日内瓦国际机场(英语:Geneva Cointrin International Airport;法语:Aéroport international de Genève)旁的日内瓦Palexpo展览会议中心,主办单位是世界汽车工业国际协会(法语:Organis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Constructeurs d'Automobiles;英语: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Motor Vehicle Manufacturers;缩写为OICA)。

2008年的日内瓦汽车展

历史 编辑

该车展首次于1905年举行,当时展出所有汽车工业历史上主要的内燃机,以及以蒸气带动的汽车。有汽车制造商会选择在该车展公开发表自家的最新研发科技、超级跑车概念车等。

2020年2月28日,因应瑞士政府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禁止1000人以上的活动举办,原计划于3月3日至15日举办的2020年日内瓦车展将取消[1]。日内瓦车展直至2024年2月26日才恢复举办。[2]

展出内容 编辑

  • 装载三轮、四轮甚至四轮以上的动力车辆。
  • 电动汽车或替代能源汽车
  • 特殊车身设计、动力机械
  • 改装车辆
  • 汽车OEM制造厂
  • 汽车保养维修厂
  • 各项与汽车工业相关的零件与服务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受新冠疫情影响 2020年日内瓦车展取消. [2020-02-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19). 
  2. ^ 日内瓦车展时隔四年“缩水”回归:中国品牌唱主角. 21经济网. 2024-02-27 [2024-02-27] (中文).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