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巡者》(俄语:Дневной Дозор;中国大陆称作《守夜人》),哈萨克俄罗斯籍作家谢尔盖·卢基扬年科与瓦西.里耶夫和著且于1999年出版的奇幻小说,是巡者系列的第二部。作者以1990年代晚期的莫斯科为背景,描写了由光明使者组成的夜巡队及由黑暗使者组成的日巡队之间的争夺势力,恩怨纠结的故事。

日巡者
原名Дневной Дозор
作者谢尔盖·卢基扬年科
瓦西.里耶夫
类型奇幻小说
系列守夜人系列
语言俄文
主题奇幻
发行信息
出版时间1999年
出版地点俄罗斯
前作夜巡者
续作幽巡者
规范控制
ISBN978-84-9908-307-0

故事简介 编辑

故事发生在命运粉笔事件后的一年,黑暗超凡人阿莉莎在战斗中失去法力,被萨武龙安排离开莫斯科疗养,结果爱上了光明超凡人伊格尔,最后悲剧性地伊格尔杀了阿莉莎,不过这只是光明与黑暗战斗的序幕。光明界自从出现了斯薇塔后,光明与黑暗失去了均势,故幽界自行制造了面镜子,以吸取斯薇塔的法力,回复两界的平衡。其实所有都是大巫师萨武龙及盖瑟的计划,盖瑟希望斯薇塔能诞生救世主,而萨武龙自知不能左右命运,故设计铲除救世主的启蒙老师伊格尔。双方最终仍然维持均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