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裔韩国人,指有日本人血缘且居住在大韩民国的日本移民,他们通常分为两类:保留日本国籍并住在韩国的人(재한일본인);将国籍改为大韩民国的人(일본계 한국인),根据2007年人口普查有23,267人,主要居住在首尔釜山

日裔韩国人
在韓日本人・日系韓国人
재한 일본인・일본계 한국인
总人口
45,664(2019)
分布地区
首尔特别市釜山广域市济州市
语言
日语韩语
宗教信仰
佛教基督教

概要 编辑

朝鲜半岛在日本殖民时期,曾有大量日本人移民到此,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大部分日本移民回到日本,只有少数人留下,与日本朝鲜族相比,他们只占极少数。

日本外务省统计至2007年10月,拥有大韩民国永久居留权的日本人有23,267人。他们留下的原因多为留学和结婚。[1]

韩国日籍配偶 编辑

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有不少日本女人嫁给朝鲜男人,但在韩国独立后因反日情绪,生活上有很多不便,为免受到歧视,她们一般不在公开场合说日语。另外,由于韩国男子所娶的外籍妻子入籍条件严苛,未入籍的日本妻子有很多社会福利无法享用,被迫痛苦生活。

著名的日裔韩国人 编辑

在韩国的日本学校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外務省: 大韓民国. [2021-09-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