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大学(英语: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 USF)是一所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的私立天主教大学。成立于1855年。[1] 旧金山大学是第一所在旧金山成立的大学。它也是加利福尼亚州第二古老的高等院校和第十古老的天主教大学。旧金山大学是美国第八大天主教大学。

旧金山大学
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
校训Pro Urbe et Universitate (拉丁文)
创办时间1855年10月15日[1]
IPEDS编码122612
学校类型私立大学
捐赠基金US $165.4 million[2]
校长Rev. Paul Fitzgerald 神父
职工人数506
学生人数8,772
本科生人数5,248
研究生人数3,199
校址美国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加州旧金山
校区55英亩(22公顷)
校队西海岸联盟
代表色绿色 和 金色   [3]
隶属罗马教廷 (耶稣会)
网站www.usfca.edu
位置
地图

旧金山大学的主校区占地50英亩(20公顷),坐落在金门大桥金门公园之间。旧金山大学有一个很合适的绰号叫“山顶(The Hilltop)”,因为校园位于旧金山的主要山丘之一的顶峰。旧金山大学的校训是“为了城市和大学”(For the City and University),校训反映了旧金山大学与旧金山县市的历史联系。

旧金山大学的天主教身份象征植根于耶稣会创始人圣依纳爵·罗耀拉。天主教的特点是“思想的生命与世界的相遇”,他们用杰出的智慧和人道主义活动来完成这个使命 ,尤其是在高等教育,人权和社会正义的领域。

旧金山大学的包容性的建校理念吸引来自不同的宗教传统和有着不同理念的学生和教师。然而,天主教在伸张正义方面的行动在社区服务,思考静修,校园内外的宗教界限的课程和工作中是显而易见的。

旧金山大学8772名学生由来自75个国家,所有五十个州(包括华盛顿特区波多黎各关岛)的学生组成。在学生的多样性和国际学生的入学率方面,旧金山大学在国家排名的前15名内。旧金山大学著名于它的公共服务(麦卡锡中心),它的世界著名的环太平洋地区研究(亚洲和美洲研究)和国家认可的法律,教育,商业,护理和环境管理等领域的研究生课程。

历史 编辑

 
从东边望向圣依纳爵教堂
 
圣依纳爵教堂

旧金山大学最早名叫“圣依纳爵学院”(Saint Ignatius Academy),它由意大利耶稣会士安东尼·马修牧师、约瑟夫·比波牧师、迈克尔·阿考迪牧师三人共同创建,位于旧金山市场街,后来成为旧金山市场中心的建筑物。1859年4月30日,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约翰·B·韦勒签署政府文件,正是命名为“圣依纳爵书院”(St. Ignatius College)。原有课程包括希腊语西班牙语拉丁语英语法语意大利语代数算术历史地理演讲,和会计。马卡斯神父(Father Maraschi)是学校的第一任校长,同时也是一名教授、财务主管和牧师。[4]

新校址建于1862年,1863年6月,旧金山大学第一个学位艺术硕士学位颁发给学生。

1880年,学校再次搬迁,1906年,旧金山大地震,学校全部被地震摧毁。1927年,学校搬迁到山区的南坡。[5]

1930年,学校正式命名为“旧金山大学”。

1964年,旧金山大学正式男女同校。

1969年,旧金山大学的高中部独立分出,搬迁到旧金山西部。

2005年10月,旧金山大学成立150周年。[6]

目前,旧金山大学五个学部有8772名学生和506教职员工。[7]

校园 编辑

 
Lone Mountain校区主楼
 
旧金山大学南校区

教学楼 编辑

  • 科威尔楼 (Cowell Hall)
  • 哈尼科学中心 (Harney Science Center)
  • 卡尔曼罗维茨楼 (Kalmanovitz Hall)
  • 法学院 (School of Law)
  • 狼山校区主楼 (Lone Mountain Main Building)
  • 麦克拉伦会议中心 (McLaren Conference Center)
  • 教育学院 (School of Education)
  • 大学中心 (University Center)
  • 科学与创新中心 (Center for Science and Innovation)[8]

校内华人学生组织 编辑

旧金山大学校内有着众多学生社团,其中不乏由华人学生主导的组织。

  • 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Association(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简称 CSSA,主要服务与帮助在校的中国大陆留学生。
  • Hong Kong and Macau Student Association(旧金山大学港澳学生会),简称 HKMOSA,主要协助港澳留学生适应美国大学生活,及向美国本地学生宣传港澳地区独特的广东文化。
  • Sino-Heritage Association(旧金山大学孤山会),简称 SHA,以“弘扬传统文化、秉习君子之道、搭建中西平台”为宗旨,以奉行“大愿同行,动静等观”为核心价值,为在校中外学生建立文化交流、学习及友好互信的平台。[9]
  • Asian Entrepreneurs Club(旧金山大学亚洲创业家俱乐部),简称 AEC,为未来的亚洲企业家、创业家创造提升商业素质、建立商业人脉平台。
  • Taiwanese Student Association(台湾学生会),简称 TSA。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USF 150 Anniversary Website. Usfca.edu. [2008-12-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6-01). 
  2. ^ As of June 30, 2009. U.S. and Canadian Institutions Listed by Fiscal Year 2009 Endowment Market Value and Percentage Change in Endowment Market Value from FY 2008 to FY 2009 (PDF). 2009 NACUBO-Commonfund Study of Endowments.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 and University Business Officers. [March 9, 2010].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7年12月14日). 
  3. ^ Graphic Identity (PDF). 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 [2008-12-08].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09-02-06). 
  4. ^ The 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 A Brief History. Usfca.edu. [2010-10-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9-21). 
  5. ^ Lattin, Don. Bishop blocks ad for gathering of church critics, Catholic newspaper ordered not to report on Voice of the Faithful seminar at USF.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Hearst Communications). 2004-03-26: B–7 [2008-12-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6-29). 
  6. ^ USFCA.edu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9-06-06.
  7. ^ Schevitz, Tanya. Commencement speakers assailed, Conservative Catholics lobby schools.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Hearst Communications). 2004-05-11: B–3 [2008-12-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1-04). 
  8. ^ USFCA.edu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2-02-13.
  9. ^ Brian Healy. Sino-Heritage Opening Ceremony. San Francisco Foghorn. September 14, 2016. [永久失效链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