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密室》是中国浙江卫视制作的全明星密室逃脱真人秀,概念参考日本综艺节目《DERO密室游戏大脱逃》。于2014年10月19日晚上10时开始播出,每集约90分钟,每周日晚上10时于浙江卫视播出,并由温雅主持,于2015年1月4日播毕。
节目播出后赢尽收视及口碑,故《星星的密室》第二季于2015年6月9日开启了第一集录制,预计将在2015年9月13日首播拨出,并且节目取消了关主与主持人的身份,于2015年12月27日播毕。

星星的密室
X-space
类型真人实境秀综艺节目
主持温雅(仅第一季)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普通话
季数2季
集数第一季:12集
第二季:12集
制作
拍摄地点 中国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浙江卫视
播出国家/地区中国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赛制 编辑

  • 节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是密室阶段,第二个是终极挑战。在密室里面,节目在灯光、剪辑、音乐上设计出一场紧张、刺激、真实逆境逃脱的气氛。
  • 每一期将会由5为嘉宾参与游戏。在密室中将逐渐有人淘汰,直到最后一个密室没有被淘汰的那一位就是那一期的胜利者。
  • 十期密室逃脱共有十位胜利者,十位胜利者经过终极挑战(第11期、第12期)比拼后,产生最后的季冠军。(仅第一季)
  • 十一期密室逃脱共有十位胜利者(黄圣依获得两期冠军),十位胜利者被挑选及分组后经过终极挑战(第12期)比拼后,产生最后的组别季冠军。(仅第二季)

节目特定人物 编辑

人物 介绍 出现季数
现存人物
Mr. Key 负责出题目,给予选手说明游戏规则等,掌管密室中的大小事。 第一季、第二季
明星选手 每一期必定有五位选手参与游戏,进入各阶段的密室进行任务。 第一季、第二季
神秘选手 被囚禁在前哨战的第五位选手。 仅第二季
演技派 读心密室中被推举出来的对决者。 仅第二季
国王 蒸汽密室中每题被Mr. Key选中的人。 仅第二季
已移出节目
明星关主 负责制定游戏规则、组织明星选手进入组别。
此外,当选手正在进行游戏时,关主将会在另一个密室窥探他们的举动。
另外,关主可实行“红牛星能量时间”,让即将淘汰的选手来个大逆转。
仅第一季
管家 即主持人(温雅),在场外做评论及介绍。 仅第一季

密室阶段 编辑

第一季 编辑

  • 分为深渊密室急冻密室火线密室深水密室电击密室(第二期出现)、真空密室(第二期出现)、失重密室(第三期出现)

第二季 编辑

  • 分为迷途密室微声密室强压密室战舰密室追击密室决战九宫格暗黑密室(第二期出现)、心理时钟(第二期出现)、心动密室(第二期出现)、读心密室(第二期出现)、迷宫密室(第二期出现)、俄罗斯轮盘(第二期出现)、平衡密室(第三期出现)、狩猎密室(第三期出现)、流沙密室(第三期出现)、蒸汽密室(第三期出现)、鹰眼密室(第三期出现)、同心圆陷阱(第三期出现)。暴风密室(第九期出现)。

节目列表 编辑

名字后方的括号表示其在密室阶段的出演次数。尚未拨出的集数,其所有内容皆仅透过微博与预告推敲而得,实际内容以节目播出为准。

第一季 编辑

第二季 编辑

嘉宾列表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使用于战舰密室张睿交换位置。
  2. ^ 使用于陈翔通过鹰眼密室后决定淘汰姚星彤李云迪姚星彤交换战果,故淘汰出局。
  3. ^ 使用于强压密室,由Mr. Key直接给予题目答案。
  4. ^ 使用于黄征通过狩猎密室后淘汰葛天时,使葛天静止免于坠落惩罚。
  5. ^ 使用于同心圆陷阱,删除剩余四个圆洞中的三个安全圆洞,使白举纲淘汰。
  6. ^ 使用于流沙密室,时光倒流,令自己回到刚进密室的状态。
  7. ^ 明道.赫子铭.黄圣依虽已得冠军,但仍再次参赛。
  8. ^ 本期叶祖新占用Mr. Key的位置,引起Mr. Key对叶祖新下战帖。

综艺节目的变迁 编辑

  中国大陆 浙江卫视 每周日 22:00-23:30
接档星星的密室1
(2014年10月19日-2015年1月4日)
被接档
我爱记歌词
(2014年4月13日-2014年6月29日)
-
  中国大陆 浙江卫视 每周日 22:00-23:30
-星星的密室2
(2015年9月13日-2015年12月27日)
-
  马来西亚 Astro全佳HD 周六 22:30-00:00
花样年华2
(2014年-2015年2月7日)
星星的密室1
(2015年2月14日-2015年5月16日)
一路上有你
(2015年5月23日-2015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