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请多指教

《暖暖,请多指教》(英语:“My love Enlighten Me”),2020年中国偶像剧。由企鹅影视华策克顿蓝鲸灵工作室响想时代传媒联合出品,梁靖康李凯馨主演[2]。讲述女团出道梦想破灭的刘暖暖,变成无梦可追,无家可归,无钱可赚的三无女孩,遇上了有着超忆症、洁癖症和强迫症的韩彻,因一次“入室抢劫”的误会而开始的一段甜甜的恋爱。该剧于2020年5月13日开播。

暖暖,请多指教
My Love, Enlighten Me
类型偶像剧
编剧黄杰
导演王岩
主演梁靖康李凯馨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汉语普通话
字幕中文
标语多么幸运那个人就是你,第一眼就认定
集数24集[1]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19年9月-12月
制片人张萌吴蓉孙旭
出品人孙忠怀赵依芳
拍摄地点 中国苏州
制作公司企鹅影视华策克顿蓝鲸灵工作室响想时代传媒
发行许可(京))剧审字(2019)第059号[1]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腾讯视频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播出日期2020年5月13日 (2020-05-13)—2020年7月18日 (2020-07-18)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出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腾讯视频   中国 2020年5月13日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梁靖康
幼年:臧文博
韩彻 “金”视觉团队总监后兼《美好的你》APP个人工作室合伙人
韩雪的弟弟,超忆症患者。视觉总监也是国际著名视觉艺术大师“金”,拥有自己的视觉团队。误将林佳宜当成自己的恩人,为了报恩而帮助她夺得选秀冠军,事后才发现自己的恩人其实是刘暖暖,之后为了补偿她,而选择默默帮助,在朝夕相处下渐渐喜欢上她。
李凯馨
(新加坡)
刘暖暖 女团练习生→时装(西城)店导购→辞职→总公司市场部实习生→设计部助理→辞职→独立造型师→《美好的你》APP个人工作室老板
曾与林佳宜、韩雪同为练习生时期的“梦想少女”组合之队友兼闺蜜。因公司的操作而没能成功出道,就此离开演艺圈,因缘际会之下成为服装销售,后受傅总赏识被调往总公司的市场部,后发现自己对服装设计产生兴趣,而主动申请调往设计部,并希望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因韩彻在自己屡屡遭遇困难时,总是在一旁默默陪伴她鼓励她,而喜欢上了韩彻。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熊玉婷 韩雪 女团练习生→演员(野生版)→息影→《美好的你》APP个人工作室合伙人
昵称韩总,韩彻的姐姐,与刘暖暖、林佳宜同为练习生时期的“梦想少女”组合之队友兼闺蜜。在选秀失败后,选择转型为演员,但在父亲的好友黄导演的点明下,发现自己并不适合演艺圈。
李希萌 林佳宜 女团练习生→出道→一线女歌手
昵称林林,与刘暖暖、韩雪同为练习生时期的“梦想少女”组合之队友兼闺蜜。在公司的决定与韩彻的帮助下,顺利夺的选秀冠军,并顺利出道,但也因此差点失去多年的友情。
裴子添 方瀚辰 歌手兼词曲创作、主持→一线男歌手
刘暖暖练习生时期的学长,喜欢刘暖暖。
李明峻
幼年:章凌云
谷立 “金”视觉团队员工后兼《美好的你》APP个人工作室合伙人
韩彻的好友兼下属,喜欢韩雪。
金倩 康诗璇 出道七个艺人之一。
闫金凤 赵琳琳 出道七个艺人之一。
杨尹 童梦 出道七个艺人之一。
张耀汐 黄颖音 出道七个艺人之一。
白璐 出道七个艺人之一。
陈晨 出道七个艺人之一。
王策 傅中晖 皓蔻服装市场部的傅总
冯波 李烈 皓寇服装设计部的设计总监→辞职→《美好的你》APP个人工作室合伙人
尊称:烈总。
曹艳艳 暖暖妈
赵胜胜 暖暖爸
梁国荣 顾彦开
徐艺方 李毕琪 皓寇服装设计师
秦汉擂 刘刚 方瀚辰、林林的经纪人
徐嘉苇 高明 皓寇市场部的实习生,擅巴结但无实绩之人,是第一位被剔除离职的实习生。
惠园 乔乐心 皓寇市场部的实习生,后来转正。
张秀婷 海伦 皓寇市场部
尹晨迪 凯文 皓寇市场部
沈梦琪 艾米 皓寇市场部
卢鼎 琳达 皓寇市场部
伍姣 Naomi
苏一 极光 清华美院雕塑系的,要帮忙敦煌。
李润野 欧阳巡 负责三维建模兼顾动态效果,要帮忙敦煌。
臧纯萱 果果 方瀚辰的助理,后借着方瀚辰的崛起,亦升任为一线经纪人。
梁晓玲 店长 皓蔻服装西城店店长
郑嫄 小丽 皓蔻服装西城店员工 ,后来因暖暖升任至总公司市场部,后因愧疚而辞职。
田男男 小秦 皓蔻服装西城店员工
韩欣桐 宗盈 恋爱吧节目组的造型师
查振 华仔
许可 秀导
李严 徐医生
程世宇 徐总 皓寇的客户
蓝城 林教授
郭海涛 恋爱吧导演
李又部 恋爱吧副导演
林伽怡 高英娜 一线女歌手,尊称:娜姐。

电视原声带 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编曲演唱
1.《一首暖暖的》(片头曲)萨吉黄涌周金大洲刘人语
2.《要替我幸福》(片尾曲)星爵、金大洲宋大起黄宇弘、金大洲刘宇宁
3.《梦想由你》(插曲)林乔金大洲周菲比张恋歌李佳洁赵贝尔
4.《最好的幸运》(插曲)林乔、刘恩汛岑思源周菲比李凯馨
5.《藏不住的心跳》(KTV插曲)樊帆黄涌周  
6.《站你这边》(KTV插曲)樊帆李昭沇、钟秉勋  
7.《解爱》(KTV插曲)孙艺、金大洲金大洲  
8.《凉凉》(KTV插曲)刘畅谭璇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发行许可证查询结果. 国家广电影视总局. [2020-09-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21) (中文(中国大陆)). 
  2. ^ 裴璐. 甜寵劇《暖暖請多指教》男女主從戲裡發糖發到戲外. YAHOO TW. 2020-05-13 [2020-09-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26)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