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橘生淮南 (网络剧)

暗恋橘生淮南》(英语:Unrequited Love),2019年中国偶像剧。本剧改编自八月长安的小说《橘生淮南·暗恋》,由朱颜曼滋赵顺然领衔主演[1]腾讯视频于2019年6月10日首播。[2]与《最好的我们》及《你好,旧时光》合称为“振华三部曲”。

暗恋橘生淮南
Unrequited Love
别名橘生淮南·暗恋
类型偶像剧
编剧八月长安
导演丁培
主演朱颜曼滋赵顺然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24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拍摄地点 中国山东青岛
制作公司企鹅影视、上海腾飞影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玛丽苏影视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腾讯视频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19年6月10日 (2019-06-10)—2019年7月 (2019-07)
相关节目
前作你好,旧时光
相关节目暗恋橘生淮南》(电视剧)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出日期 播出时间
腾讯视频   中国 2019年6月10日 周一周二20点更新2集,会员提前看下周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朱颜曼滋 洛枳 清冷孤僻,情商很高,善于在盛淮南面前伪装自己的心思,外表和善,喜怒不形于色。一直把盛淮南当成目标默默努力。高中时期洛枳对他暗生情愫,虽然外表平静,但暗恋的心事完全写进只有盛淮南的一本日记里。和淮南是高中同学兼大学同学,默默地喜欢着他,最后跟淮南成功交往后并与其结婚。
赵顺然 盛淮南(老四) 理科学霸,帅气阳光,爱打篮球,看似礼貌亲切,内心却与人生疏,是学校的风云人物,才子一枚,大学时才发现洛枳对自己的暗恋史。和洛枳是高中同学兼大学同学,因缘际会下认识了洛枳,而后慢慢的喜欢上她,才发现在高中时和他在玻璃窗上对话的人是洛枳,而不是叶展颜,跟洛枳成功交往并与其结婚。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沈雨 江百丽 戈壁前女友,洛枳大学同学兼室友兼好友。原是戈壁大学时期女友,后因陈默涵装病又介入她和戈壁两人的感情中,愤而分手。
张哲浩 戈壁 陈默涵现任男友,也是陈默涵高中时期的男友。曾是江百丽的男友。后因陈默涵装病又介入她和江百丽两人的感情中,最后又和陈默涵再一起。
何美璇 陈墨涵 戈壁女友和江百丽是高中同班同学。高中时喜欢戈壁,后分手,后因陈默涵装病又介入江百丽和戈壁两人的感情中,最后又再一起。
张亦驰 张明瑞(老三) 淮南大学同学兼室友兼好朋友。原喜欢许日清,但因为她常借由他的邀约借机想靠近盛淮南,所以最后只当朋友,后喜欢洛枳。偶然在公园遇见姚凌欣,最后和姚凌欣在一起。
袁百梓卉 许日清 原本喜欢淮南。常借由张明瑞的邀约,想借机吸引淮南的注意。后因张明瑞对她的好而吸引,但在图书馆告白被其拒绝,但还是默默地喜欢他。
梦秦 丁水靖 洛枳高中同学,喜欢洛阳。但是洛阳有一位已交往长达八年的女友陈静,某天亲眼目睹洛阳和女友求婚下,转身离开,放弃喜欢他。
黄世超 洛阳 洛枳的表哥,也是陈静的未婚夫,知道丁水靖喜欢他,但是他有一位已交往长达八年的女友陈静,某天在餐厅要和女友求婚,知道丁水靖也在外面偷看,但是他还是向女友求婚成功了。
陈泇文 叶展颜 淮南前女友。与淮南和洛枳是高中同学,也是淮南的初恋,后因淮南发现高中时和他在玻璃窗对话的人是洛枳,也因为他太黏人了、爱耍心机,而分手。
陈瑾 洛慈 洛枳的母亲
黄甫桀 秦束宁 淮南高中同学。
潘美烨 姚凌欣 在公园遇见张明瑞后,对他一见钟情,最后和张明瑞在一起。

电视剧歌曲 编辑

曲别 歌名 作词 作曲 演唱者
主题曲 《你》 陈裴 陈裴 印子月
插曲 《等》 黄龙 王静 赵慧仙
插曲 《关于你,我逃不了》 柳叶心 黄龙 赵慧仙
片尾曲 《谜底》 王静 邓铮 魏哲鸣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