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房(英语:darkroom),是一个可完全黑暗的房间,专用于处理对光敏感的感光材料,包括摄影用的底片相纸。暗房被建立与使用于摄影,大约始于1800年代初期。暗房内以不会造成感光材料曝光的安全灯为照明器材。

学校内的暗房,这是摄影教室的一部分
在暗室

暗房有很多不同的形式,从以黑白风景照闻名的美国摄影家安塞尔·亚当斯Ansel Adams)所使用之空房间[1],到美国摄影师提摩西·H·奥沙利文Timothy H. O'Sullivan)使用车辆所改装的暗房[2]。从最初的研发,到印刷的建立,暗房程序允许在过程中获得完全的控制。

21世纪起,数码摄影盛行,暗房的热门程度有下降的趋势,但在大学校园里仍普遍存在很多设有暗房的专业摄影工作室。

相关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Black and White Photography - Darkroom Layout & Equipment. [2010-04-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8-28). 
  2. ^ 存档副本. [2010-04-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6-0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