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女(英语:Storm),本名为奥洛罗·蒙罗Ororo Munroe),是漫威漫画超级英雄,为X战警的一员。首次出场于《巨型的X战警》 #1(1975年5月)。

暴风女
Storm
作品信息
首次登场GiantSize X-Men #1(1975年5月)
创作者Len Wein(作者)
Dave Cockrum(绘师)
故事信息
真名奥洛罗·蒙罗
(Ororo Munroe)
种类变种人
所属团队复仇者联盟
X战警
神奇四侠
Morlocks
女性解放者联盟
伙伴关系黑豹
Forge
能力
  • 天气操纵
  • 飞行

人物简介 编辑

女神 编辑

奥洛罗·蒙罗(Ororo Munroe)是非洲肯亚一个部落的公主,她的母亲是该部落中的巫师,奥洛罗跟母亲一样继承了白色的头发及蓝色的眼晴。某次奥洛罗跟她的家人经过埃及时遇上动乱,奥洛罗的父母都死在动乱的破坏中;当时只有六岁的奥洛罗更因为被困而发生了幽闭恐惧症。成为孤儿的奥洛罗为了求生而成为了一名在开罗活动的扒手,更在一批种族主义者的手上救走被围困的同乡特查拉。长大后的奥洛罗回到自己的本族,她能控制气侯的变种能力在那里开始出现,而她更被当地人视为女神。当X战警被困在活岛Krakoa时,X教授便找上这个与他在开罗有过一面之缘的奥洛罗前去帮忙;之后奥洛罗便加入了X战警并留在了美国。在X战警中,奥洛罗跟琴·葛雷是少数的女性成员,两人很快便成为了好友,而当年轻的少女幻影猫加入X战警时,奥洛罗更以一个大姐姐的身份去照顾幻影猫。美国跟埃及的文化差异最初令奥洛罗感到不能适应,可是在日子的磨练下,奥洛罗另一方面的才能便被发掘出来;当镭射眼因为惊奇少女的死而离开了X战警后,奥洛罗便成为X战警的队长。

成为X战警的队长 编辑

奥洛罗的领导地位马上受到挑战。一名生活在地底的变种人莫洛克捉走了X战警的成员天使,人数方面的差距对X战警是绝对不利的。为了解决这次纠纷,奥洛罗挑战莫洛克的首领Callisto,以实力为自己的队友争取到自由;她更不计前嫌接纳莫洛克,为他们寻找被地面世界接受他们的方法。在金钢狼的邀请下,X战警前往日本参加他的婚礼;奥洛罗在日本遇上一名性格十分叛逆的少女雪绪,雪绪自由奔放的性格大大打开了奥洛罗的眼界;当时奥洛罗正为自己作为女神、X战警成员和Morlocks的首领重重身份感到压力,雪绪对生命的态度便令奥洛罗决意要改变自己走想走的路。奥洛罗舍弃了她的旧有装束,梳上朋克头,配合一身皮革打扮,决意由外在开始改变自己。在众多X战警的反对下,X教授让他们的敌人小淘气成为他们的一分子。虽然对对方不抱好感,可是奥洛罗仍努力地在小淘气身上寻找可以接纳她的方法。当追捕小淘气的特工到来时,奥洛罗更为她挡下了一枪。醒来的奥洛罗发现自己失去了所有的能力,而更栖身在一个名叫Forge的发明家家中。在Forge的悉心照顾下奥洛罗逐渐回复健康,两人更互相吸引成为情侣;可是,奥洛罗无意中发现到原来Forge就是发明那把令自己失去超能力枪的那个人。伤心的奥洛罗回到X战警当中。 虽然失去了她的超能力,可是奥洛罗却没有打算放弃她X战警的任务;凭着她在X战警中训练得来的身手,她打败了镭射眼成为X战警的队长。之后奥洛罗带领着X战警面对“变种人大屠杀”和“变种人堕落”等事件,而她的超能力亦逐渐回复。被机器人Nanny变成幼童后,奥洛罗遇上流浪的盗贼,更在她的指引下加入X战警。在Cenosha的战事中,奥洛罗回复她成人的外貌及能力。之后奥洛罗成为X战警金队的队长,跟镭射眼的金队一同为变种人的前程努力。

成为皇后 编辑

在这几年之间,奥洛罗跟Forge都是处于离离合合的状态,当Forge终于下定决心向风暴女求婚时,他却因为自己的误解而收回他的求婚,这举深深伤害了奥洛罗,在之后的日子奥洛罗都专注在X战警的事务上,没有为自己的幸福操心;这直到她再次遇上童年时相遇的特查拉,他现在已经贵为瓦坎达的国王黑豹。两人童年时种下的姻缘得以修成正果,两人的婚礼举行时正值漫威宇宙英雄内战,可是立法和反对双方都全数出席婚礼。虽然贵为瓦坎达的皇后,可是奥洛罗却没有忘记她在X战警的战友,她更以她皇后的身份努力协助X战警的战斗,现在的奥洛罗既是瓦坎达的皇后,同时亦是X战警的成员。

能力 编辑

暴风女能够感应并影响气象能量形态,范围从较小的天气变化如风及雨,一直到如暴雪、闪电甚至龙卷风等较大的气象现象。当完全使用能力的时候甚至可以制造太阳风等宇宙级现象。能够从她的身体产生与投射闪电。能够制造足以支援身体的强风而在空中飞行。此外还拥有超乎常人的灵敏、猫头鹰的夜视力以及抵挡心电感应的能力。 以及爆发时甚至能和索尔对抗,召唤太阳风暴和宇宙元素洪流。

其他媒体 编辑

电影 编辑

X战警电影系列

游戏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