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亲爱的你》是一部中国校园青春剧,改编自韩剧《青春时代》,2017年6月至7月拍摄,由虞书欣何蓝逗王妍之杨之楹王薇赵志伟胡文喆曹煜辰李九霖杨逸飞领衔主演。该剧讲述五个性格、想法以及恋爱风格都大不相同的女大学生,在share house里一起生活的所发生的故事。[1]

最亲爱的你
类型校园青春剧
编剧张赟
导演丁梓光
主演虞书欣何蓝逗王妍之杨之楹王薇赵志伟胡文喆曹煜辰李九霖杨逸飞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26
制作
制片人龙亚
制作公司华策影视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优酷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18年7月13日 (2018-07-13)—2018年8月2日 (2018-08-02)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国家 播映日期 时间 备注
优酷   中国 2018年7月13日-2018年8月2日 会员周二周五12点更4集,非会员周一至周日更1集

剧情简介 编辑

林小纯作为大一新生来学校报到,入住时巧遇室友陈晨晨的男友高霖也在女生宿舍,为避免房东发现,高霖百般躲藏,笑料十足。五个女生共同生活之后又发生了一系列让林小纯难以容忍的事情,沉重的压力下,林小纯的情绪彻底爆发。原来每个人都背负着沉重的过去,有着自己的小秘密。于是五个女生坦诚的坐在一起,逐渐敞开心扉。房东阿姨出国,五个女生趁机举办宿舍活动,各自邀请好友参加,气氛热闹和谐。大学四年里,林小纯和学长杨宇牵手。韩依彤学业有成却面临单身危机。倪瑾尝试改变拜金的自己。陈晨晨分手。张盛楠与偏执的自己和解。五个女生在摩擦与扶持中渐渐找到了那个未来想要的自己。[2]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虞书欣
陈晨晨
公寓室友之一,和韩依彤睡一间房。致知大学英文系大三,有一名姐姐,因为姐姐十分优秀,从小活左起阴影下变得没有自信有一个初恋男友,但因为发现对方是个渣男而与他分手,却被绑架而遭受严重的心理创伤,在室友的帮助下才逐渐恢复。
何蓝逗
林小纯
公寓室友之一,和张盛楠睡一间房。致知大学心理系大一新生,因家庭及因办理父亲的丧礼迟了进入学校而从小被排挤导致性格较畏缩懦弱,而且误认为是自己害死了父亲后来在室友及男友杨宇的感染下渐渐变得开朗自信。
王妍之
韩依彤
公寓室友之一,和陈晨晨睡一间房。致知大学新闻系大三,是新闻社的成员,喜欢与社长张赫琳拌嘴。母胎单身,性格开朗不顾形象。但因为母亲从小外出工作,因此为引起母亲注意,喜欢编故事,在被老师抄袭文章后不被信任。
杨之楹
倪瑾
公寓室友之一,自己睡一间房。骗室友自己是致知大学设计系的学生,但实则只有高中毕业并未上大学。曾经历过生死关头,因此对人生失去目标,以傍大款挥霍无度为生。后来受到田大叔的影响,醒悟决定好好过生活,努力成为一名设计师。
王薇
张盛楠
公寓室友之一,和林小纯睡一间房。致知大学经济系大四,中途曾因学贷问题休学过,后来为了植物人弟弟及欠债的妈妈同时兼职很多份工,性格很能隐忍,不爱示弱,后来接受姜恒。
赵志伟
高霖
陈晨晨男友,表面上是一个花心又爱迟到,满脑子只想着上床和游戏的渣男,实际是因为陈晨晨能读大学而感自卑的伪装。因为小时候被妈妈抛弃过,因此有暴力倾向害怕被丢弃,所以在被分手后绑架陈晨晨并对其进行恋爱暴力。
胡文喆
张赫琳
致知大学新闻系大四,新闻社社长,从一开始很讨厌韩依彤的聒噪到后来逐渐觉得对方很可爱。
曹煜辰
杨宇
致知大学心理系大三,林小纯的学长,一开始喜欢嘲笑捉弄小纯,到后来逐渐发现对方的单纯可爱而喜欢上对方并展开追求。
李九霖
姜恒
张盛楠工作的西餐厅二厨,原本只是觉得张盛楠很可怜而会帮助对方,后来却兴起了想好好保护她的欲望,后来与她在一起。
杨逸飞
马克
倪瑾的好朋友,和她有相同的生活观,内心一直喜欢着她。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胡潇灵
顾清

有一头齐肩的长发,是林小纯一开始喜欢的人

白 凡
田志强

有一位女儿,但为寻找其死因到倪瑾身边,发现是被倪瑾害死后对倪瑾进行报复,最后冰释前嫌

电视剧歌曲 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
1.回头看看我(片头曲)田昌烨、尹赈孝田昌烨、尹赈孝何弈晨
2.You'll be alright(片尾曲)田昌烨、尹赈孝田昌烨、尹赈孝刘莉旻
3.幸福的方向(插曲)田昌烨、全俊圭、邓宇亘田昌烨、全俊圭李祥祥
4.Loved you(插曲)田昌烨、安秀婉、艾菲田昌烨、安秀婉艾菲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最亲爱的你》虞书欣赵志伟再组荧屏CP甜蜜升级. [2017-06-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13). 
  2. ^ 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2018-07-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7-1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