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好好说

1997年中国电影

有话好好说》是1997年由中国导演张艺谋执导的喜剧片,根据述平所著小说《晚报新闻》改编。姜文李保田瞿颖主演。

有话好好说
Keep Cool
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张艺谋
监制王一鹏
张卫平
编剧述平
原著晚报新闻》 (述平)
主演姜文
李保田
瞿颖
配乐臧天朔
摄影吕乐
剪辑杜远
制片商中国 广西电影制片厂
片长93 分钟
产地 中国
语言普通话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97年5月16日
公映许可电审故丁字第082号

剧情 编辑

二手书商赵小帅的女友安红变心,与某娱乐公司的老板刘德龙谈上了恋爱,但被抛弃的赵小帅仍然狂热地追求安红。刘德龙找人去打赵小帅,赵小帅在混乱中抢过路人张秋生的背包充当武器,结果包内的笔记本电脑被砸得粉碎。受伤后的赵小帅发誓要给刘德龙好看,而张秋生则要求小帅赔偿自己的电脑。

后来,张秋生通过游说希望通过谈判解决刘与赵的纠纷问题,刘德龙同意支付5万元钱赔偿给赵小帅,其中包括张秋生电脑损失的1.36万元。赵与张两人进饭店等待刘德龙到来的过程中,赵小帅拿出一把他携带的菜刀,他说准备要剁掉刘德龙的一只手。张秋生怕赵小帅闯下大祸,就使劲劝说他不要冲动,但赵小帅决心已定,于是张秋生想装疯引来警察,但却被赵小帅捆在了酒店楼上的仓库。赵小帅与刘德龙见面后,正准备拿出刀剁掉刘德龙的一只手的时候,却被天花板下的音箱掉下来(张秋生与厨师二人在楼上的扭打所致)将刘德龙砸伤,即被送到医院,这导致赵小帅的计划宣告失败。可是,张秋生却陷入了疯狂的状态要砍杀侮辱他的厨师,下场则得到了治安拘留七日的处罚。

拘留出来后张秋生得到赵小帅派人转交给他的信件,信中很感激张秋生的良苦用心,意味着两人建立了亲密的友谊,而张秋生也准备坐车去看赵。

角色 编辑

电影歌曲 编辑

歌手臧天朔创作演唱的爱到永远

北京琴书艺人关学曾专门为电影创作的琴书有话好好说

姜文吼唱的姑娘十八一朵花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