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文学艺术总同盟

朝鲜文学艺术总同盟朝鲜语:조선문학예술총동맹朝鮮文學藝術總同盟),简称文艺总,是朝鲜最大的艺术组织。时任委员长是安东春

历史 编辑

朝鲜文学艺术总同盟的前身是成立于1946年3月25日的朝鲜艺术总同盟,后来该组织与纯粹标榜艺术的平壤艺术文化协会合并。1951年,朝鲜艺术总同盟易名现今的名字。1953年,受国内的肃清运动所影响,文艺总的规模被大幅缩少,后来更被解散。1961年3月,随着肃清运动完毕,文艺总得以重组。目前,文艺总辖下共有7个组织,包括朝鲜作家同盟、朝鲜音乐家同盟、朝鲜美术家同盟、朝鲜舞蹈家同盟、朝鲜演剧人同盟、朝鲜电影人同盟、朝鲜摄影家同盟和朝鲜作曲家同盟。

功能 编辑

朝鲜文学艺术总同盟是代表和统一朝鲜全国的艺术机构,并由朝鲜劳动党宣传部所属。该组织的主要任务是通过艺术贯彻党的路线。因此,组织内的艺术家需要接受党的思想教育和创作指导。

资料来源 编辑

  • 목원대학교 국어교육과 . 〈북한 문학의 사회화 (김성민)〉, 《북한문학의 이해》. 서울: 국학자료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