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劳动党第四次代表会议

朝鲜劳动党第四次代表会议朝鲜语:조선로동당 제4차 대표자회朝鮮勞動黨 第4次 代表者會*/?)于2012年4月11日在平壤举行。此次会议是金正恩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后举行的首次党代表会议。这次会议在“4.25文化会馆”举行

朝鲜劳动党第四次代表会议
조선로동당 제4차 대표자회
朝鲜劳动党党旗
日期2012年4月11日
地点 朝鲜平壤
← 朝鲜劳动党第三次代表会议 朝鲜劳动党七大
朝鲜劳动党第五次代表会议 →

会议内容 编辑

会议的四项议题分别为:[1]

会上通过的新的《朝鲜劳动党章程》,设置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一职,规定第一书记为党的元首,代表党并领导全党。同时新党章指出金正日是“朝鲜劳动党永远的总书记、朝鲜劳动党和朝鲜人民永远的领袖”、“朝鲜劳动党是伟大的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的党”。[1]

会议决定推举金正恩为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同时金正恩还被推举为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长。

会议还补选、选举、任命了朝鲜劳动党中央领导机关成员:[2]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朝鲜劳动党召开代表会议 修改党章新设第一书记. 新浪新闻. 2012-04-12 [2012-04-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3). 
  2. ^ 朝鲜劳动党第四次代表会议举行人事调整 补选、选任重要领导干部. 朝鲜研究. 201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