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动速度本动运动是指物体相对于静止参考系速度,通常这个参考系是平均速度为零的物体。

星系天文学 编辑

星系天文学,本动速度是指一个物体(通常是恒星)相对于静止参考系之星系的运动。

本地的天体通常以自行径向速度相关联,经由向量加法组合,以获得相对于太阳的运动。本地天体的速度有时是根据本地静止标准((LSR,local standard of rest ),这是星系中物质的本地平均运动,而不是太阳的静止参考系。在LSR和日新静止参考系之间的转换需要计算太阳在LSR中的本动速度 [1]

宇宙论 编辑

物理宇宙学本动速度 (或本动速度) 这个术语,指的是哈伯定律无法解释或消除的星系退行速度的成分。

根据哈伯和许多天文学家的验证,星系相对于我们的退行速度与它的距离成正比。速度和距离的关系确实不受其它因素的影响。

在可观测的空间,星系的分布是不均匀的,但是通常会以少至数个至多达数千个不等的数量,组合成星系团。所有临近的星系之间都有引力的影响,而星系原本的是随机的,向速任何方向都可以超过1,000公里/秒。这些会在哈伯定律原本期望的径向速度中被添加或扣除。

这主要的影响就是,在确定一个单一星系的距离时,必须假设可能出现的误差。这个误差会随着距离的增加,而相对于总速度变得较小。

一个更精确的估计是测量出一批星系的平均速度:本动速度,假设是随机的,将可以互相消除,而使测量的结果更为精确。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Schönrich, R.; Binney, J. Local kinematics and the local standard of rest. 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 2010, 403 (4): 1829–1833. Bibcode:2010MNRAS.403.1829S . arXiv:0912.3693 . doi:10.1111/j.1365-2966.2010.16253.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