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塞佩·科隆博

(重定向自朱塞佩·科倫坡

朱塞佩·科隆博意大利语Giuseppe Colombo,1920年10月2日—1984年2月20日),出生于帕多瓦,意大利科学家,数学家和工程师,帕多瓦大学教授。以他的绰号贝皮·科隆博Bepi Colombo)闻名。

学术研究 编辑

水星 编辑

科隆博从事水星硏究,他计算如何让太空船进入与水星的共振轨道,导致美国水手10号任务成功多次飞越水星。 科隆博解释了水星轨道中的自转与轨道共振的关系,显示水星围绕太阳每公转两圈就会自转三次。

土星环 编辑

科隆博也为土星环的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主要是在太空探索到达外太阳系之前的时代进行地面观测。

其它贡献 编辑

科隆博发明了用于将卫星捆绑在一起的系绳。他参与了欧洲空间局哈雷彗星的任务乔图的计划,但在太空发射之前就已经逝世。

荣誉 编辑

  • 欧洲空间局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所合作的水星探测计划在2018年10月20日1时45分28秒(UTC)成功发射升空,以他的名字命名为贝皮科隆博号
  • 同样以他的名命名的还有土星环中的科伦坡峡谷。
  • 编号10387小行星贝皮·科隆博。
  • 意大利马泰拉的朱塞佩·科隆博太空大地测量中心。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