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种(也称孽种杂碎)是一个贬称,在华人朝鲜人间很普遍的侮辱性字眼,朝鲜语作“잡종”,还有更进一步的“狗杂种”、“狗杂碎”或“死杂种”等。

“杂种”用来骂人时则是一句脏话,意思是本国人与外国人种之后,比如亚欧混血

争议性 编辑

杂种的含义有以下两种:

  • 混血儿:一般上,民间都会自认自己是“纯种民族”,因此便将混血儿贬称为“杂种”。这种看法在单一民族国家地区相对更盛行,在民族多元且融和地区则少见。
  • 非婚生子女或因通奸等原因生下的孩子:是一般情况下所代表的含义,是文化意义上的贬称。

另外,由于“杂种”在粤语中与“习近平总书记”简称的“习总”同音,也有人以此代指习近平,增强其贬义色彩[1]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廣東台新聞頻道悄悄改用普通話 怕「習總」變「雜種」廣州話遭滅聲. 香港苹果日报 (香港). 2014-07-12 [2018年12月19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