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仙风(1589年—1641年),龙门陕西西安府高陵县[1]明朝政治人物。

李仙风

大明河南巡抚
籍贯 陕西西安府高陵县
字号 字龙门
出生 万历十七年(1589年)
逝世 崇祯十四年(1641年)
出身
  • 崇祯元年戊辰科同进士出身

生平 编辑

李仙风是万历二十三年进士李仙品的弟弟,万历四十三年(1615年)中举人[2]崇祯元年(1628年)成进士,获授山西太原府推官。历官昌平道佥事,崇祯十二年(1639年)二月,由山西参政升任河南巡抚,正值流寇侵略,他一上任就招抚;又抵挡汤阴西山的山贼,守住城池[1]崇祯十四年(1611年)李自成陷洛阳,导致福王朱常洵遇害,被革职,他在公署悬梁自尽。

引用 编辑

  1. ^ 1.0 1.1 光绪《高陵县续志·卷五·人物传上》:李仙风,字龙门,仙品弟,崇贞戊辰进士。巡抚河南,值流寇披猖,州邑残毁,甫下车百方招抚;汤阴西山贼蜂起,躬履行阵剿灭之,城得不陷。 《河南通志》 补。
  2. ^ 光绪《高陵县续志·卷六·科贡间传》:(万历)乙卯科(举人)……李仙风 见进士

参考文献 编辑

  • 光绪《高陵县续志》·卷五·人物传上
  • 光绪《高陵县续志》·卷六·科贡间传
官衔
前任:
孟国祚
明朝太原府推官
崇祯年间
继任:
袁恺
前任:
常道立
明朝河南巡抚
1639年-1641年
继任:
张克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