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默(英语:Lee Mer,1951年2月28日),原名李楚君,另有笔名秦楚,祖籍广东梅县湖南长沙出生,香港作家。她亦是艺人李珊珊的姑母。

李默
原文名称李楚君
出生 (1951-02-28) 1951年2月28日73岁)
 中国湖南长沙
职业作家
国籍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
民族汉族
教育程度国立台湾师范大学中国文学系
母校粉岭公立学校
珠海学院(中学部)
创作时期1975年至今
体裁散文

生平 编辑

李默是家中独女,出生后与家人来港居住,曾就读于粉岭公立学校珠海学院(中学部),于1970年代毕业于国立台湾师范大学中国文学系。她由中学开始写作,在大学时第一次发表作品,回港后亦常在报纸发表文章。由1975年开始,历任电台电视节目主持,电影电视编剧及客串演出,著名影评人及作家。 1985年间赴纽约进修演艺,并为当地华人电视台拍摄主持廿多辑艺术节目。 其后常作舞台上的演出,包括:话剧、舞蹈、诗词朗诵,以及填写歌词(如:天若有情、海上花...)。1990年创立“香港文化艺术工作者联合会”,积极争取、监督、推广本港的文化政策,94年获写作界推选为代表进入“艺术发展局”(第一届)。

她曾于香港演艺学院电视及电影系任教创意写作,亦曾在很多中学开办创意写作工作坊;曾于2004年在香港人民广播电台主持“李默·生活·艺术·社会”。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