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米扬·别德内

杰米扬·别德内(俄语:Демья́н Бе́дный ),原名叶菲姆·阿列克塞耶维奇·普里德沃洛夫(俄语:Ефи́м Алексе́евич Придво́ров  1883年4月13日—1945年5月25日)苏联乌克兰诗人、布尔什维克。革命前已与斯大林结识,1917年十月革命后在圣彼得堡,1918年3月,因圣彼得堡局势危急,随布尔什维克领导人列宁斯大林同乘一辆火车前往莫斯科,在克里姆林宫有豪华住所,与领导人伏罗希洛夫为邻居,还获得了福特汽车五年计划期间曾前往众多施工地点为个人吟诵诗歌。1932年9月1日,苏共中央政治局听取报告,该报告称别德内生活堕落,斯大林于是决定将其驱逐出克里姆林宫,别德内为此道歉。别德内失势后,高尔基开始受到斯大林的青睐。1938年被开除出苏联共产党。1956年平反。俄罗斯北地群岛杰米扬别德内群岛以其名字命名。

杰米扬·别德内,苏联诗人。

影响 编辑

布尔加科夫创作的魔幻现实主义小说《大师与玛格丽特》的目的即为回击当时苏联兴起的无神论潮流,尤其是作家杰米扬·别德内的反宗教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