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总计划

纳粹对于中欧和东欧的斯拉夫人的种族奴役和灭绝计划
(重定向自東方總計劃

东方总计划(德语:Generalplan Ost)是纳粹德国制作的一份计划,主要内容是围绕波兰战役苏德战争之后如何处置占领地区。德国计划通过移民使得这些地区德国化,并流放斯拉夫人。东部综合计划诞生于1941年巴巴罗萨作战开始之时。具体内容是将波兰俄罗斯的3,000万—5,000万斯拉夫人强制迁移至西伯利亚等地,同时利用消灭犹太人和战争、饥荒等方式减少斯拉夫人的人口,而因人口减少所产生的空地则由德国人移民所补充。德国最早计划25年内移民490万人,但即使如此也面临人数不足,因此后来德国改决定将立陶宛人和拉脱维亚人等民族留在当地,后来由于苏联军队莫斯科斯大林格勒战胜德军并开始反攻,该计划实际几乎没有实施。

东方总计划
Generalplan Ost
腓特烈·威廉大学柏林农业学院于1942年绘制的德国占领区屯垦计划地图(定居点以圆点与菱形标记之),其范围涵盖波罗的海国家、波兰白俄罗斯乌克兰克里米亚等地。

时间1941年至1945年
地点纳粹德国占领的东欧领土
类型种族清洗与人口迁移
肇因生存空间”理论
回归祖国”政策
主事者阿道夫·希特勒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