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低地大猩猩

东部低地大猩猩Gorilla beringei graueri)是东部大猩猩亚种,只生活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的卡胡兹-别加国家公园和周边地区。

东部低地大猩猩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哺乳纲 Mammalia
目: 灵长目 Primates
科: 人科 Hominidae
属: 大猩猩属 Gorilla
种:
东部大猩猩 G. beringei
亚种:
东部低地大猩猩 G. b. graueri
三名法
Gorilla beringei graueri
Matschie,1914)

东部低地大猩猩较西部低地大猩猩粗壮,有较长的牙齿、强壮的颚骨及较阔的身躯。雄性有黑色的毛皮,当成熟时背部会转为银色。

栖息地及食性 编辑

东部低地大猩猩主要是草食性的,以树叶为食物。它们在同一颗植物上只会吃少量的树叶,让它能重新生长。它们亦会吃生果种子枝及昆虫

 
东部低地大猩猩。

体型 编辑

东部低地大猩猩是现存最大的灵长目动物。最大野生的雄性可以重超过225公斤及高1.83米,而饲养的则可以更大。

行为 编辑

东部低地大猩猩是群居及和平的,一般以5-30头大猩猩为一族群。一群中包含一头雄性领袖及几头雌性。雄性领袖强壮,是群族中的领袖。它会带领族群寻找食物,并在危险时保护它们。雄性达至成熟后会逐渐离开族群,与其他雄性一同生活几年,直至能吸引雌性组成新的族群。

生殖 编辑

雌性每胎只每诞下一胎或双生儿,妊娠期为8.5个月。它会乳养猩猩婴儿约12个月。婴儿在9周后可以爬行,35周后则可以行走。猩猩婴儿会伴在母亲身边3-4年,约要11-12岁才会性成熟。

参考 编辑

  1. ^ Butynski et al. Gorilla beringei ssp. graueri.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00. [2006-05-1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