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黑之夜(英语:Blackest Night),是在2009年6月至2010年5月出版的美国漫画交叉盛事。由杰夫·约翰斯撰稿、伊万·雷斯执笔铅笔画,极黑之夜是绿灯侠三部曲中的第三部,前两部为:《绿光战警:重生》与《圣纳托军团的战争》。虽然是与绿光战警的相关的事件,但该故事系列包含了整个DC漫画宇宙中的许多重要人物。

已经死亡的反派人物黑手,在神秘的黑光戒指的影响下复活了,而且他也在黑光能量下进行了对一切生命的抹煞。借由黑光戒指的力量,许多死去的人都复活了。

至黑之夜遮天日!此消彼长暗吞光!剜心摄魂汝命毙!亡灵复出黑手役!

故事的起源来自于一位叫威廉·汉德(William Hand)的男子,威廉·汉德的家族是一个在海滨城经营殡仪馆为事业的家族,他在家中排行老二,从小接触死尸的他对于死亡十分感兴趣,也非常愿意学习有关家族事业的一切。而对于死亡的迷恋导致他将自己家的狗做成了标本,这让他的家人彻底认为他疯了,不断地送他去看心理医生,而为了掩盖他对于死亡的迷恋,他伪装出了正常的模样。

而红灯军团的首领阿托希塔斯(Atrocitus)通过血之预言看到了汉德的未来和他心里的黑暗,和随之而来的至黑之夜。为了阻止这一预言的发生,他只身来到地球寻找汉德,期望利用宇宙魔棒吸走他心中的黑暗从而阻止至黑之夜的发生,然而及时出现的哈尔·乔丹和当时还是绿灯侠的塞尼斯托却将阿托希塔斯击败,威廉拾取了宇宙魔棒而逃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