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诗音古龙笔下《多情剑客无情剑》之中的虚构武林人物,和李寻欢有婚约,但李寻欢因为要相让于有恩于他的义兄龙啸云而假装沉醉酒色,林诗音心灰意冷,后来嫁给龙啸云。性格坚强,有独立的一面,性情高尚,传统美德。外表清丽端装,气质高雅,被孙小红认为比“天下第一美人”林仙儿更要美。个性直率,因而受到情人,丈夫和儿子的欺骗。育有一子龙小云

生平 编辑

十年前, 林诗音曾和李寻欢有婚约, 后来李寻欢借酒色疏远她, 她最终嫁与李寻欢义兄龙啸云

十年后, 林诗音的儿子龙小云李寻欢废去了武功, 林诗音和李寻欢见面,责怪李寻欢不该回来,要求他远离林仙儿

后来, 林诗音发现丈夫龙啸云陷害李寻欢, 欲放李寻欢离去, 被龙啸云阻止, 也被李寻欢拒绝。

林诗音知道李寻欢拒绝是因为不想破坏她和龙啸云之间的关系, 无奈之下离开。

后来, 林诗音带着莲花宝典准备以性命相救和上官金虹决斗的李寻欢, 龙啸云出现代替她去救李寻欢,但却被杀。

最后, 林诗音终于原谅龙啸云, 在知道李寻欢安全后, 带着儿子离去。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