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军械库(Zeughaus)是柏林菩提树下大街最古老的建筑,由勃兰登堡选帝侯腓特烈三世兴建于1695年和1730年之间,巴洛克风格,作为炮兵兵工厂使用。第一位建筑师是Johann Arnold Nering。他在1695年去世后,先后由马丁·格伦伯格(Martin Grünberg)、安德烈亚斯·施吕特(Andreas Schlüter)和让·德博特(Jean de Bodt)接替。

柏林军械库

这座建筑在1875年变成了军事博物馆。柏林军械库在二战时期受到严重损毁。从1949年至1965年,柏林军械库得到重建,内部是完全重新设计的。1952年,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在柏林军械库开设了德国历史博物馆(Museum für Deutsche Geschichte),以共产党的观点介绍德国历史,特别是现代史。今天,柏林军械库是德国历史博物馆(Deutsches Historisches Museum)的馆址。

参考文献 编辑

  • Das Museum für deutsche Geschichte aus: Die kleine Berolina-Reihe, Berlin-Werbung Berolina, 1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