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塔努加战役

查塔努加战役[1]是1863年9月底至11月底在美利坚联盟国实际控制下的田纳西州爆发的战斗,是南北战争的一部分。 9月,美国联邦军奇卡莫加战役中失利。之后美利坚邦联国陆军占领了查塔努加周围的高地,并围困固守在查塔努加的美国联邦军。之后大量联邦军驰援查塔努加。美利坚邦联国陆军被联邦军击溃,并撤退至多尔顿。此次战役意味着田纳西州最后一个重要据点落入联邦手中,并为联邦军进攻美国深南部奠定基础。此次战役过后,随之而来的就是亚特兰大战役

查塔努加战役

参考文献 编辑

  1. ^ The National Park Service's Civil War Sites Advisory Commission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November 6, 2013,. classifies two campaigns for this period: Reopening the Tennessee River (Battle of Wauhatchie) and Chattanooga-Ringgold (the Third Battle of Chattanooga, frequently known as the Battles for Chattanooga, and the Battle of Ringgold G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