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电影始于1950年代,1960年代全国各地的影院兴盛被视为“黄金时代”。 随红色高棉政权瓦解及视频和电视的竞争,柬埔寨电影仅是一个小型产业。

特色 编辑

近年来,由于预算不足仅能制作特效弱的低成本恐怖电影,受到年轻观众欢迎。柬埔寨恐怖片通常会有鬼故事,旧神话和某种形式的报复。Krasue英语Krasue是一个受欢迎的主题。幽灵故事,神话和血腥仪式的电影,包括鬼蕉树The Kantong Kiev Witch英语The Kantong Kiev Witch。其他恐怖电影The Haunted House (2005 film)英语The Haunted House (2005 film)则以松散的传说为基础。

柬埔寨的恐怖片集中于人物的痛苦具有极端的血腥暴力,不同于韩国恐怖片或日本恐怖片。热门的恐怖电影,如The Weird Villa英语The Weird VillaSecret Well英语Secret Well强调心理恐惧。Heart Talk英语Heart Talk是另一种心理惊悚片[1]。关于复仇的电影,如Villa Horror英语Villa Horror,“Annoyed (film)英语Annoyed (film)”和“Moheagita英语Moheagita”,往往将死者的生命重新定居于生活中。关于怪物的电影包括The Forest (2005 film)英语The Forest (2005 film)Queen of Cobra英语Queen of Cobra。像好莱坞那样的柬埔寨怪兽电影于青少年。

亨托拉认为,尽管目前的恐怖电影品味颇多,但恒大认为更为严重的趋势正在出现,部分原因是柬埔寨人对柬埔寨殖民地过去对泰国和越南等强大邻国的愤慨[2]。2007年底发生的第三次高棉电影节,禁止幻影作为对恐怖电影过剩的反应[3]

近况 编辑

2007年底,电影观众人数已经开始下降,剧院和电影制作公司开始倒闭。与1965-1975年间的30家相比,目前仅有13个剧院仍在运行。批评家指责演员和导演不佳,脚本和故事情节不佳。柬埔寨知识产权执法不力也继续影响到本国和国际媒体行业的信誉[4][与来源不符][失效链接]。2009年,电影发行量从2006年的60多个减少至不到10个,大多数电影导演转向制作短片和电视剧,而不是像以前一样完整的电影。

许多本地制作的电影是简单及低预算的恐怖电影或爱情电影。许多柬埔寨人更喜欢看品质更好的国外电影,特别是票价通常比国内电影便宜。然而,许多柬埔寨人想要看到国内电影,如果他们能够达到产生行业高度的那些标准。

资料来源 编辑

  1. ^ Archived copy. [2009-12-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6-30). , Naraths.
  2. ^ [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Taipei Times.
  3. ^ Archived copy. [2009-12-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2-13). , Naraths.
  4. ^ Subscription Plans. The Phnom Penh Post. [201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