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枝犹太人,又名马拉巴尔犹太人,是生活在现在印度喀拉拉邦的犹太人。

柯枝犹太人

他们是印度最古老的犹太人群体,最早可追溯至所罗门王时代。早在12世纪一个来自西班牙图德拉的犹太旅行家提及印度南部的黑犹太人,这些人后来被称为马拉巴里犹太人。 他们在12世纪和13世纪开始在喀拉拉建立犹太会堂。他们的语言称犹太-马拉雅拉姆语,是马拉雅拉姆语的方言。

在1492年,塞法迪犹太人因阿尔罕布拉法令驱逐出西班牙之后,一些塞法迪犹太人家族最终在16世纪前往柯枝。他们被称为帕拉迪西犹太人,他们与欧洲保持着一些贸易联系,他们的语言技能是有用的。在印度他们从马拉巴尔犹太人学习 称犹太-马拉雅拉姆语,但仍保留了他们的族裔和文化差异。在19世纪末,一些说阿拉伯语的犹太人,谁被称为巴格达迪,也移民到印度南部,并加入了帕拉迪西犹太人社区。

1947年印度获得独立和以色列成为一个国家后,大多数柯枝犹太人在20世纪50年代中期从喀拉拉移民到以色列。大多数白犹太人喜欢迁移到澳大利亚和其他英联邦国家,柯枝犹太人的大多数犹太会堂已经出售和用于其他用途。但帕拉迪西犹太人仍有一个会堂用于礼拜和供游客参观。

参考 编辑

Fernandes, Edna. (2008) The Last Jews of Kerala. London: Portobello Books. ISBN 978-1-84627-0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