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收藏(The Criterion Collection,简称CC)是美国的一家私人公司,专门发行“重要的杰作及当代电影”的“权威”版本。一开始发行激光视盘,后来发行DVD蓝光光盘

The Criterion Collection
公司类型私人公司
成立1984
创办人Robert Stein、乔·梅杰克 编辑维基数据
代表人物Jonathan B. Turell (CEO)[1]
Peter Becker (President)[2]
总部美国纽约州纽约市[1]
产业电影影片制作英语Home video
产品激光视盘(1984–98)
VHSBetamax(1985,1989)
DVD(1998–目前)
蓝光(2008–目前)
Ultra HD Blu-ray(2021–目前)
随选视频(select titles)(2008–目前)
标准频道(Criterion Channel)(2019–目前)
营业额US$6.1 million (2007)[1]
所有权者Voyager Company英语Voyager Company (1985–97)
员工人数40[1]
主要部门标准收藏蚀系列
Essential Art House
母公司雅努斯影业英语Janus Films
网站www.criterion.com

简介 编辑

标准公司成立于1984年,由杰纳斯影业和航海者公司合资创立。

1983年,雅努斯与标准DVD公司合作,从开始已目标明确:以最严谨的数码科技及制造标准,把在世界影史上举足轻重的作品,以最接近导演及制作人的构想,来重现影片的本来面貌,再度重新发行影碟及DVD。

能够以Criterion Collection的品牌推出的影片,大都是对世界影坛有着深远影响,或曾经引起极大回响/风波的电影作品。有些DVD发行商爱以明星的大名来推出DVD作品集,然而Criterion Collection却是以电影的作者——导演为本,Criterion Collection曾经推出的DVD作品,都是各具特色的名家,像高达费里尼安东尼奥尼希区考克库柏力克黑泽明等。除了这些殿堂级大师的作品外,Criterion Collection不时也会推出较为受欢迎的现代导演作品,包括泰瑞·吉连强纳森·德米保罗·范赫文吴宇森王家卫等。

与导演紧密合作 :要达到成为“导演肚子里的一条虫”的境界,从而制作出最接近原意的顶级DVD收藏品,Criterion Collection尽了一切能耐,诚邀导演及制作人合作,推出“Director Approved”的导演原版,即使导演已经不在人间,也找来大量有关电影的文字及影像资料,都是研究电影人士或影评人的一些有深度的文章,并不只限于一般表面化的制作特辑。一些外语片的英文字幕,翻译也十分严谨。

Criterion Collection的出品是收藏价值、传统亦是最具美感的DVD产品。对于收藏家来说十分重要,就是有好些Criterion Collection的影片都是限量发行,在目录小册子内印有“Out of Print”的便是已经停产的Criterion Collection影碟。所以一经Criterion Collection推出的都是很好的版本,同一电影从不会在Criterion Collection的品牌下再版,因此Criterion Collection成为了制作水平与价格较为稳定的DVD出版商。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1.2 1.3 The Criterion Collection Inc.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from Hoover's
  2. ^ Bachman, Justin. How Hulu Found a Subscriber Lure in Obscure Films. Bloomberg Business (Bloomberg L.P.). 2014-04-16 [2015-07-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