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色交易

(重定向自桃色交易

桃色交易》(英语:Indecent Proposal)是一部1993年的美国剧情片,由亚卓安·林恩(Adrian Lyne)执导,由罗伯特·雷德福黛米·摩尔伍迪·哈里森等主演,故事根据杰克英吉哈德(Jack Engelhard)于1988年所写的同名小说英语Indecent Proposal (novel)改编。

桃色交易
Indecent Proposal
电影美版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亚卓安·林恩(Adrian Lyne)
监制雪莉·兰辛
编剧原著:Jack Engelhard
剧本:Amy Holden Jones
原著同名小说[*]
主演罗伯特·雷德福
黛米·摩尔
伍迪·哈里森
Seymour Cassel英语Seymour Cassel
奥利弗·普莱特
配乐约翰·巴瑞
摄影Howard Atherton
剪辑Joe Hutshing英语Joe Hutshing
Julie Monroe英语Julie Monroe(后期剪辑)
制片商派拉蒙电影公司
片长118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美国︰1993年4月7日
 英属香港︰1993年6月24日
发行商派拉蒙电影公司
预算$3千8百万美元
票房$266,614,059美元(全球)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桃色交易
香港不道德的交易
台湾桃色交易

剧情 编辑

大卫(David,伍迪·哈里森饰)和戴安娜(Diana,黛米·摩尔饰)中产阶级出身,学生时代时已谈婚论嫁,大学毕业后各有事业,婚姻亦恩爱非凡。可惜两人却遇上经济不境气,不但同时失业,更欠下五万美元。他们左借右借后,只筹得五千元,最后决定带着那笔钱,到赌城拉斯维加斯放手一博。

第一晚两人赢得二万多,第二晚却输光了第一晚赢得的钱。正当两人不知如何是好时,一名亿万富翁(罗伯特·雷德福饰)开出一个令他们震惊的要求:如果戴安娜肯与富翁共度一晚,那富翁就给他们现金一百万美元。

反应 编辑

此片在商业上相当成功,美国票房有$106,614,059,国际票房则有$160,000,000,即总共全球票房$266,614,059。[1]

但除了罗杰·埃伯特外,大部分影评家却并不喜欢此片[2],而电影更“赢”得三个包括最差电影及最差男主角(伍迪·哈里森)在内的金草莓奖

参注 编辑

  1. ^ Box Office Mojo: Indecent Proposal. [2010-05-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02). 
  2. ^ 罗杰·埃伯特. Moviegoers take pleasure in fantasy. 《芝加哥太阳报》. 1993-04-25 [2022-05-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9-2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