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次震宇宙学与粒子天文物理学研究中心

国立台湾大学梁次震宇宙学与粒子天文物理学中心(Leung Center for Cosmology and Particle Astrophysics,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为国立台湾大学校级研究中心。于2007年11月由广达电脑副董事长梁次震以个人名义捐赠成立,中心主任为陈丕燊博士[1]

梁次震中心透过国内外的合作与交流,期许成为宇宙学和粒子天体物理学中国际级中心。目前的实验项目涵盖了位于夏威夷的CMB观测、南极洲的GZK宇宙微中子探测和西藏的阿里计划等。工作组的重点范围从恒星和星系演化、大规模结构形成、宇宙中微子、暗物质暗能量研究,努力为理解宇宙甚至多元宇宙的起源、组成和演化做出贡献。

参考来源 编辑

  1. ^ 郭雅欣. 宇宙又大又驚奇!. 科技大观园. 国家及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9-10-03 [2023-04-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0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