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名光日文:(椎名 ひかり Shina Hikaru,1994年11月18日),昵称椎名pikalin(椎名ぴかりん),出生于日本千叶县,日本女性模特儿,Vithmic Co., Ltd事务所所属。中学时以辣妹模特儿出道,她非常热爱次文化,对于动漫、游戏、角色扮演都甚有研究,有特色的时尚和行动都受到狂热粉丝的支持,从双马尾到现在,带领了病娇、痛穿搭等时尚的崛起,成为新时尚的先驱者。

另外,演艺方面以从“椎名PIKARIN”魔界来的魔界人偶像的角色在活动中。所属事务所为“Vithmic”。所属唱片公司到2016年都是avex,2016年开始为FORCE MUSIC。

经历 编辑

模特儿 编辑

中学的时候被挖掘,从2009年开始以读者模特儿之姿出现在辣妹杂志“egg”“Ranzuki”“Popteen”。明明是辣妹却又是宅女这种反差让她累积大量人气,年纪最轻却登上好几次封面,也让很多合作商品和原创商品大卖。2013年成为双马尾协会的师范代表,自己第一次出版的工具书“椎名ぴかりん解体新书”也获的前所未有的人气而重新印刷。2015年出版了写真集“ひかりハタチのりょーいき”,作为写真偶像表现也非常亮眼。现在也是“KERA”“ZIPPER”等杂志的专属模特儿,也出演在各电视节目中。另外她在从事偶像活动的同时,也是服饰品牌“MissaMissa”的设计师,融入角色扮演、动漫的独特时尚让她不只是在日本,在台湾、中国等中华圈也备受支持。

演艺事业 编辑

2012年12月12日,avex以“椎名ぴかりん”之名让椎名光出道。号称从魔界来的魔界偶像引起话题,PV等播放次数超过50万人次。另外,ボカロP也获得非常大的人气,也透过avex发行了“侵略ぴかりん伝说☆”と“とろあまちゅ”两支单曲。 2014年发行迷你专辑“漆黒の暗に染まりし歌声が贵様にも闻こえるか…”。隔年2015年的第二张专辑“MAKAI NO OWARI”,由于让中川翔子、Bis、BiSH的乐曲制作人松隈ケンタ制作,也在发行后引发极大话题。 2016年开始转为FORCE MUSIC,2016年5月3日发行“魔界心中/MITSU TO BATSU”单曲,第一次上榜就分别登上ORICON daily第11名,ORICON weekly第17名的宝座。 LIVE的世界观被通称为“魔界”,而来到现场的粉丝被称为“魔界人”,在现场的表演有土下座跪地、赤脚等表演都令人印象深刻。有别于一般偶像作风的演出让她打出独特的世界观,在台湾、中国、新加坡等海外都受到支持以及邀请。

人物 编辑

小学的时候外表看起来很华丽,因此和周围格格不入,没什么朋友。绰号是欧巴桑大人。 那时候开始就很喜欢华丽的穿搭,常常看“小恶魔ageha”、“egg”等辣妹杂志。中学二年级的时候在路上被挖掘,成为读者模特儿。因为特别的个性和风格马上就在中学生圈引起轰动,确立了自己的领域,人生也有了很大的转变。

兴趣・特技 编辑

小时候就每天晚上和家人一起观看恐怖片和僵尸电影,也因此喜欢上恐怖系、黑暗的东西。另外,特别喜欢丸尾末广的“少女桩”和古屋兔丸的“ライチ☆光クラブ”。最近在看松本光司的“彼岸岛”。喜欢视觉系乐团和摇滚乐团,特技是甩头。

出演 编辑

雑志 编辑

  • Ranzuki’(2009年~2010年)
  • egg’(2009年~2010年)
  • Popteen’(2010年~2016年)
  • RyuRyu’(2010年12月)
  • Up To Boy’(2014年)
  • KERA’(2015年よりレギュラーモデル)
  • SAMURAI ELO’(2015年6月)

主要LIVE 编辑

主要活动 编辑

电视广告 编辑

电视节目 编辑

电台节目 编辑

声优 编辑

  • 剧场卡通‘どーにゃつ’(2013年6月1日 - ) - ローニャ役
  • 短编ドール・アニメーション‘MILPOM★’(2015年9月5日 - ) - MILPOM役

INTERNET放送 编辑

其他 编辑

书籍 编辑

  • 椎名PIKARIN 解体新书(角川春树事务所)
  • 写真集“ひかりハタチのりょーいき”(ワニブックス)

DISCOGRAPHYー 编辑

单曲CD 编辑

椎名ぴかりん名义
  1. 侵略ぴかりん伝说☆(2012年12月12日)
  2. とろあまちゅ(2013年10月16日)
  3. 魔界心中/MITSU TO BATSU(2016年5月3日)

迷你专辑 编辑

椎名ぴかりん名义
  1. 漆黒の暗に染まりし歌声が贵様にも闻こえるか…(2014年5月21日)
  2. MAKAI NO OWARI(2015年8月26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