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宁理论物理研究所

杨振宁理论物理研究所(英语:C. N. Yang Institute for Theoretical Physics,简称YITP)是位于美国纽约州的一个理论物理研究中心,隶属于石溪大学。与在日本京都大学基础物理学研究所(英语:Yukawa Institute for Theoretical Physics)的简称YITP相同。

坐落于数学系的数学塔顶端,为物理系和Simons Center for Geometry and Physics英语Simons Center for Geometry and Physics连结的桥梁。因此有许多的物理学家数学家彼此沉浸于密切的合作。这亲密的关系最早可追溯至杨振宁詹姆斯·西蒙斯

简介 编辑

1965年,校长John S. Toll英语John S. Toll和物理系主任决定成立一个理论物理为主的研究单位。

1967年,邀请在当时最著名的理论物理学家杨振宁担任主任同时授予其爱因斯坦物理教授的职位。

2007年,庆祝40周年纪念。

贡献 编辑

杨振宁理论物理研究所产生许多著名且重要的物理学家和重大的发现(发明),包括在1976年发现超引力的彼德·冯·努伊淮曾(Peter van Nieuwenhuizen)、Daniel Z. Freedman英语Daniel Z. FreedmanSergio Ferrara

研究领域 编辑

历任主任 编辑

杰出成员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坐标40°54′57″N 73°07′35″W / 40.91579°N 73.12634°W / 40.91579; -73.1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