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斌(1959年12月11日—2012年10月),生于台湾新竹市眷村陆军公学新村,台湾政治人物与黑道份子,绰号“小凯”、“凯哥”,曾任四海帮中常委、第七任帮主与新竹市议员

生平 编辑

杨玉斌出身新竹市陆军公学新村力行高工毕业,曾为四海帮帮主杨光南的属下,涉嫌多起命案与恐吓案件,为四海帮重要成员,曾任海中堂堂主。1989年因新竹市金龙酒店枪击杀人案,逃亡至中国。1998年,被怀疑涉及刘邦友血案,自菲律宾押解回台,但后来证明他与此案无关。杨玉斌被提报为治平专案对象,被移至绿岛,是台湾第一个在押期间被被提报治平的罪犯。

出狱后,曾以无党籍身份当选第六届新竹市市议员,因涉及贿选,遭法院取消资格。2009年,他曾经参选第七届市议员,但高票落选。

2010年,帮主张建英,因妻子罹癌,请辞帮主,由中常委推选出杨玉斌继任帮主,初期没有得到帮内所有派系成员的认同,之后他重新划分地盘与职务,慢慢得到会众支持。

2012年11月3日,原定参加天道盟施万浤婚礼,但没有出现,被其帮中小弟发现,他在家中暴毙(有一说是遭刺杀),死亡时间可能超过十天以上。12月23日上午在台北市南港区举行公祭,北中南各地帮派及角头约有5千人参加。[1]

注释 编辑

  1. ^ "四海帮前帮主公祭 北中南帮派5千人参加"[1],联合新闻网,2012.12.23 10:40 pm.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