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光之灾》(英语:Braven)是一部2018年加拿大和美国合拍的动作惊悚片林·奥汀英语Lin Oeding的长片导演处女作,托马斯·帕阿·西贝特(Thomas Pa'a Sibbett)编写剧本,杰森·莫玛盖瑞特·狄拉汉特吉儿·华格娜英语Jill Wagner史帝芬·朗主演。讲述摩莫亚饰演的伐木公司所有者因一袋意外出现的毒品而使家人陷入危机,他使出浑身解数利用各种伎俩对来迎战毒贩及其佣兵团。主要拍摄于2015年12月在加拿大纽芬兰岛进行。

雪光之灾
Braven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林·奥汀英语Lin Oeding
监制
  • 杰森·莫玛
  • 布赖恩·安德鲁·门多萨(Brian Andrew Mendoza
  • 莫莉·哈塞尔(Molly Hassell
  • 迈克·尼隆(Mike Nilon
剧本托马斯·帕阿·西贝特(Thomas Pa'a Sibbett
故事
  • 迈克·尼隆
  • 托马斯·帕阿·西贝特
主演
配乐
摄影布赖恩·安德鲁·门多萨
剪辑罗伯·邦兹(Rob Bonz
制片商
片长94分钟
产地
  • 加拿大
  •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8年2月2日 (2018-02-02)(美国)
发行商萨班影业英语Saban Capital Group
票房82万美元[1][2]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雪光之灾
台湾极限救援

《雪光之灾》于2018年2月2日在美国上映,评价两极但以正面居多。

剧情 编辑

伐木公司的所有者兼家庭成员乔·布瑞芬与妻子斯蒂芬妮和女儿夏洛特住在一块。乔的父亲林登因头部受伤而遭受脑部创伤,在将一个女性误认为其妻子之后,乔进入酒吧与人发生斗殴;导致林登住院治疗,乔不愿听从医生建议将父亲送进疗养院。在斯蒂芬妮的建议下,乔和林登决定在僻静的山间小屋里度过一段时光,夏洛特则偷偷躲在车后跟着两人。

乔的同事威斯顿是名卡车司机,他受到毒贩哈雷特招募加入他们的行列,但威斯顿拒绝。威斯顿的卡车意外失事,使两人将藏在伐木中的毒品取出,并将其藏在乔的小木屋中,之后被警察巡逻车接走。哈雷特将车祸事件报告给他的雇主卡森。

乔发现了屋内的毒品,他将夏洛特藏在储藏室里,然后被卡森的雇佣兵所包围。当威斯顿试图扮演中间人的角色时,卡森杀死了他。因该处手机信号不足而无法寻求帮助,手持弓箭的乔和持枪的林登在随后的对峙中杀死了一些敌人。由于需要到高处才能获取移动网络,乔带着毒品袋骑着全地形车离开房子,而夏洛特则被藏在毯子下。乔中途让夏洛特下车,指示她爬到山上,用手机向母亲呼救。斯蒂芬妮接到电话后又打给当地警长。盘旋回来,乔击败了更多卡森的士兵。卡森找到了袋子,但里头没有东西。卡森发现乔将夏洛特送往何处后,派遣了一名雇佣兵雷德利来寻找她。尽管哈雷特成功进入木屋,但被林登用箭刺死。林登随后撤退,后来被另一名雇佣兵埃辛顿枪击而倒地。

雷德利追上夏洛特之前,手持弓箭的斯蒂芬妮攻击了对方,然后逃离。同时,乔返回木屋,杀死雇佣兵克雷与埃辛顿。斯蒂芬妮被雷德利追赶时,夏洛特被警长接走。卡森绑架了林登当人质,乔尝试保护父亲的命,但对方用刀致命地刺死了林登。卡森射倒了警长并从木屋中逃脱,随后取回了丢失的毒品。乔追赶他,经过激烈的刀战后,将卡森推下悬崖,杀死了对方;此前乔利用连结树枝的捕熊夹缠住自己的脚,让自己没有跟着掉落谷底。解开束缚后,乔与斯蒂芬妮和夏洛特团聚。

演员 编辑

制作 编辑

2015年9月3日,根据迈克·尼隆(Mike Nilon)和托马斯·帕阿·西贝特(Thomas Pa'a Sibbett)创作的故事——动作惊悚片《雪光之灾》批准拍摄,由杰森·莫玛主演,林·奥汀英语Lin Oeding执导,这也是后者执导的首部长片作品。摩莫亚将与他的搭档布赖恩·安德鲁·门多萨(Brian Andrew Mendoza)透过制片公司吉普赛人的骄傲(Pride of Gypsies)参与制作。[3]2015年12月14日,盖瑞特·狄拉汉特加入饰演大反派[4]

主要拍摄始于2015年12月上旬,在加拿大纽芬兰岛进行[4]

发行 编辑

《雪光之灾》于2018年2月2日在美国上映,2018年7月24日在加拿大以DVD首映发行。2020年9月8日登上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5]

反响 编辑

《雪光之灾》整体评价褒贬不一,但仍以好评居多。在烂番茄上根据31条评论,新鲜度77%,平均得分为5.9/10[6]。在Metacritic上,基于10位评论家的评论,电影得到61分(满分100),代表“普遍好评”[7]

参考资料 编辑

  1. ^ Braven (2018). Box Office Mojo. [2018-03-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28). 
  2. ^ Braven (2018). The Numbers. [2018-03-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23). 
  3. ^ Hipes, Patrick. Jason Momoa To Star In Action Movie 'Braven' – Toronto. Deadline Hollywood. 2015-09-03 [2015-09-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8). 
  4. ^ 4.0 4.1 Hipes, Patrick. Garret Dillahunt Joins Jason Momoa In 'Braven'. Deadline Hollywood. 2015-12-14 [2015-12-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8). 
  5. ^ 北影節線上展映:精彩新片,讓你的眼睛停不下來. 美剧大叔. 2020-12-27 [2021-04-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04). 
  6. ^ Braven (2018). Rotten Tomatoes. Fandango Media. [2020-07-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27). 
  7. ^ Braven Reviews. Metacritic. [2018-04-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0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