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艺术

(重定向自概念艺术

概念艺术(英语:Concept art)是以插画形式表达想法的一种设计方式,常用但不限于电影电子游戏动画漫画等。

首先蓝色初步设计,接着红色3D建模的概念设计流程(3D建模常用于帮助概念设计给予参考与灵感)

历史 编辑

最早由谁发明或使用该词的并无资料查阅,有纪绿的是1930年华特·迪士尼在动画中使用。[1]而这词或许对后来在汽车设计阶段的“概念车”有所影响。

工具 编辑

传统概念艺术设计都会用油彩丙烯颜料麦克笔铅笔等工具,而近年兴起使用数码工具替代传统工具在图像编辑器上进行,以提高工作效率。

应用 编辑

概念艺术被应用在各种设计上,例如早期好莱坞电影海报英语Film poster。最常使用的艺术类型科幻奇幻主题。

相关项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930 / 1940 Disney Concept Art by par Gustaf Tenggren”. ufunk. [2015-08-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年3月15日)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