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湾(英语:Yung Shue Wan)是香港南丫岛西北的一个海湾,北接牙较湾,东望榕树岭,南面与香港电灯南丫发电厂相隔蠄蟧磡。在中环港九小轮直达榕树湾,亦有翠华船务来往香港仔(经北角村)。南丫岛有70%居民住在榕树湾一带,由于邻近发电厂有一些外籍工程人员,加上其悠闲气氛,近年吸引不少外国人在此居住,并开设咖啡室素食餐厅等店铺。

榕树湾
榕树湾码头

值得一提的是,政府曾拟于1970年代,在榕树湾、牙较湾一带兴建炼油厂,并曾进行招标[1]。然而,计划最后不了了之,因此两地得以保持原貌。

相片 编辑

全景 编辑

相关资讯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1. ^ PROPOSED REFINERY-PETROCHEMICALS COMPLEX ON LAMMA ISLAND: ENVIORNMENTIAL FEASIBILITY STUDY 1973 (报告). 香港政府. 19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