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管罩筒(英语:Barrel shroudVentilated handguardHeat shield;又译:通风式护手、枪管隔热罩)是附接于火器(热兵器)枪管外围的覆盖物,用以部分或完全地包覆着枪管,从而防止用户因接触过热的枪管而被灼伤。

包覆着枪管的MG42通用机枪
包裹着枪管的一部分的L85A2突击步枪
装上了枪管隔热罩与M1917刺刀英语M1917 bayonet温彻斯特M12军用型战斗霰弹枪

概述 编辑

手枪套筒与枪托以上并未完全包围枪管的延伸部,以至枪械本身的机匣(或底把)通常都不会被称为枪管罩筒,尽管实际上它们确实有这样的功能。气冷式机枪通常会配备枪管罩筒,以免在持续快速或自动模式射击的情况下,因枪管非常的热而对用户造成危险。但是,在半自动枪械英语Semi-automatic firearm以上也可以装上罩筒,因为在某些情况下,即使发射少量弹药也会导致枪管被加热到足以伤害用户的程度。

枪管罩筒也被应用于泵动式霰弹枪以上。军用型战沟霰弹枪配有通风的金属护木,并附带刺刀附接座[1]通风式护木或隔热罩(通常不配备刺刀座)也可用于警用镇暴霰弹枪和用于平民自卫而销售的霰弹枪。隔热罩还可以用作瞄准具枪背带英语Sling (firearms)转环等附件的附接基座。

法律 编辑

与某些枪械以上的其他功能一样,枪管罩筒一直是美国立法限制的目标。[2]

现已过期的联邦突击武器禁制法案英语Federal Assault Weapons Ban(简称:AWB)当中,禁制了装上了枪管罩筒和另一特性(列表中需要有两个或以上的特性),并且以可拆卸式弹匣供弹的半自动手枪。目前已经提出恢复突击武器禁令的提议,亦包括这项规定,但却未能成功。[2]支持这种限制的人仕们援引了枪管罩筒的特性,可以在连续开火的期间保护射手并不接触扳机的手免于被过热的枪管灼伤,[3]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则将枪管罩筒视为“化妆品般的特性”。[4]

资料来源 编辑

  1. ^ Bruce N. Canfield, A Collector's Guide to United States Combat Shotguns, Andrew Mowbray, 1992, ISBN 0-917218-53-1.
  2. ^ 2.0 2.1 Carter, Gregg Lee. Guns in American Society: An Encyclopedia of History, Politics, Culture, and the Law. ABC-CLIO. 1 January 2002: 35 [2019-09-25]. ISBN 978-1-57607-268-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7-05). 
  3. ^ 存档副本. [2019-09-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1-06). 
  4. ^ Finally, the End of a Sad Era--Clinton Gun Ban Stricken from Books!. 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Fairfax, Virginia):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立法行动研究所(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 Institute for Legislative Action). 2004年9月13日 [2019年9月25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年9月15日). 不过,奉公守法的公民将可再度自由购买半自动枪械,无论其外观特征如何,用于标靶射击、射击竞赛、狩猎、收藏,和最重要的是自卫用途。(Law-abiding citizens, however, will once again be free to purchase semi-automatic firearms, regardless of their cosmetic features, for target shooting, shooting competitions, hunting, collecting, and most importantly, self-defense.)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