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里(英语:Model Lane)是一条位于香港岛七姊妹的街道,因兴建在其东侧的模范邨命名。它由英皇道向南伸延至香港青年协会大厦前止[1],是一条死路。该街道自英皇道七姊妹道路口止为单向南行,以南至其尽头则为双程行车。

港铁车站入口在模范里的南端

港铁鲗鱼涌站在模范里设有出口,并有独立的车站大堂,该车站大堂和鲗鱼涌站的另一个设在太古坊的车站大堂并不是直接连通,必须通过位于车站收费区的月台才能往返这两个同属一站的车站大堂,因此地铁乘客必须根据位于月台的指示牌前往模范里的车站出口,一旦出闸,便只能沿英皇道往另一个出口。虽然位于北角的模范里和位于鲗鱼涌的太古坊出口都同属鲗鱼涌站,但两出口间的步程颇远。

由于该街道正对港铁车站出口,因此有不同机构在此街道为辖下接驳交通设立站点,包括树仁大学[2]及区内的写字楼大厦。

主要建筑物 编辑

注释 /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根据香港青年协会有关网址 (http://www.hkfyg.org.hk/chi/about_us/contact.html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该大厦可由港铁鲗鱼涌站 C 出口直达,而其活动文件亦常指引参加者自该出口转右进入该大厦。
  2. ^ 树仁大学. 抵達樹仁之交通工具. [2008年7月13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年10月17日) (中文(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