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 (第四季)

欢乐颂4》(英语:Ode to Joy 4)是2023年中国大陆时装剧,延续《欢乐颂3》的故事,由阿耐编剧、简川訸执导,江疏影杨采钰张佳宁张慧雯李浩菲等主演。于2023年4月7日在央视八套首播,腾讯视频同步网播。[2][3]

《欢乐颂》 第四季
格式季播电视节目
编剧阿耐
导演简川訸
主演江疏影杨采钰张佳宁张慧雯李浩菲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37集[1]
每集长度约45分钟
制作
制作公司正午阳光
发行许可(浙)剧审字(2023)第002号[1]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央视八套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播出日期2023年4月7日—2023年4月26日
季度年表
第三季
(2022)
第四季
(2023)
第五季
(2024)
相关节目欢乐颂》电视剧系列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首播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央视八套   中国大陆 2023年4月7日 21:30 周一至周六每日2集,周日1集
腾讯视频
astro全佳HD   马来西亚 2023年4月25日 19:00 每晚播出一集

演员阵容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角色简介
江疏影 叶蓁蓁 生物科学研究中心的副研究员。虽然不是上海本地人,但父母家里很有钱(具备两张采矿证),送她出国读书为她计划好以海外人才的形式落户上海,并给她在上海买房购车。叶蓁蓁的性格特别平和,谦逊而且容易相处。自己还奉行“日行一善”的理念。虽说自己的条件很好,但从不清高骄傲,反倒是很容易相处,乐于帮助别人。
杨采钰 方芷衡 颜值与实力并存的女孩,从事金融行业,又是搏击爱好者,看似一切顺利、活力十足,柔弱温婉,性格神秘,且不爱跟别人打交道,表面看起来不好接近,所以大家都猜测她的背景及其他方面的一切,但在她初入职场时遭遇上司的猥亵,一直活在痛苦与仇恨之中。
张佳宁 朱喆 酒店经理,年纪轻轻就在寸土寸金的上海买了房子,她来自普通的家庭,家里还有弟弟妹妹要靠她供养。虽然朱喆供养弟弟妹妹读完了大学,但是她却不是无条件地付出,反而懂得隐藏自己的财产状况,拒绝弟弟妹妹索要钱财。因为学历方面的限制,没有办法更进一步升职,这是她目前焦虑的地方。
张慧雯 何悯鸿 幸福家庭长大的单纯女孩儿,从小没经过什么事儿,又是典型的文艺青年,职业是一名小写手,幻想加正直,将她塑造成了一名大都市里不食人间烟火,不知人情冷暖,只凭个人喜好与臆想揣测的“正经”女孩。
李浩菲 余初晖 非常阳光、乐观和坚韧的女孩,头脑聪明,但也因为利用了小聪明而摔得很惨,命运即使对她不公平,但她敢于对抗命运不公的人,虽然她的原生家庭并不幸福,但是她努力且积极向上。但后来她因为吸取了教训而脚踏实地起来,勇敢而积极地面对生活。
窦骁 戴维 杂志社的签约作家。叶蓁蓁的大学同学,家境殷实的富二代。像风一样自由随性的人,叶蓁蓁和他一开始就像欢喜冤家一样,两人之间是势均力敌的爱情,但双方父母并不赞同他们恋爱。
王安宇 李其行 衣食无忧的富二代。他的父亲伤害了方芷衡,所以方芷衡借着报复的名义接近了他,用恋爱骗取了他的信任。知道真相的他大受打击,而他却还对方芷衡念念不忘,可惜真爱并没有得到回报,他和方芷衡最终没有在一起。
经超 戚牧 三十出头,事业有成,离婚两次,且孩子不在自己身边,为人较为孤傲。十年前大学刚毕业时,因公司与朱喆所在的酒店有业务往来,而与其结识。离婚一年后,重新回到上海工作,并在酒店与朱喆偶遇后,有意接近对方。在朱喆发现自己离过婚后,转而请其替自己做媒,并转而将何悯鸿当作目标。实际上因母亲患有老年痴呆,导致前妻不堪重负离婚,加上保母不好找,所以才着急再婚。
曲哲名 郭声扬 独立职业律师,法律系硕士,干部家庭出身。此前在老家法院担任两年法官,因不愿接受父母的安排,而在一年前来到上海。在医院招揽业务时,受李其行雇用,代理其车祸肇事官司,并替其给方芷衡发送警告用律师函,因而与方芷衡结识。在方芷衡的委托下,替平品科技提供法务部组建方案。在方芷衡的介绍下,接受余初晖的委托,替其代理家庭纠纷。在与方芷衡短暂交往后,因无法认同其将工作摆在家人之前的态度,而断绝往来。

奖项 编辑

年份 颁奖典礼 奖项 入围者 结果
2024 2024首都电视节目春推会 年度品质剧集 《欢乐颂4》 获奖

参考 编辑

  1. ^ 1.0 1.1 发行许可证查询结果. 广电总局. [2023-04-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14). 
  2. ^ 五美回归!《欢乐颂4》定档4月7日. 映象网. 2023-04-02. 
  3. ^ 江疏影、杨采钰主演《欢乐颂4》今晚开播,发布追剧日历. 新京报. 2023-04-07 [2023-04-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23). 

电视节目的变迁 编辑

  马来西亚 astro全佳HD 每日 19:00 - 20:00
接档欢乐颂 (第四季)
(2023年4月25日-2023年6月1日)
被接档
花琉璃轶闻
(2023年4月1日-2023年4月24日)
三分野
(2023年6月5日-2023年7月6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