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联盟地理

(重定向自歐盟地理

欧盟地理欧盟是一个横跨欧洲多国的国际组织,面积达4,422,773平方公里。欧盟的范围东北至芬兰,西北至爱尔兰,东南至塞浦路斯(在地理上多被视为亚洲国家),西南至伊比利亚半岛。就面积来看,欧盟是世界第七大政治实体(包括所有海外领地)。欧盟和19个国家接壤。现在欧盟包括28个国家,另外还有六个加盟候选国。欧盟的大多数领土都位于欧洲大陆,但欧盟只占欧洲大陆不到一半的面积,东欧大部分地区(俄罗斯欧洲部分,白俄罗斯,乌克兰)并未加入欧盟。欧洲北部和中部也有一小部分地区未加入欧盟。欧洲的海岸线长66,000公里[1]。欧盟临大西洋,地中海,黑海和波罗的海。欧盟的主要山脉包括阿尔卑斯山脉,喀尔巴阡山脉,巴尔干山脉和斯堪的纳维亚山脉,最高峰是是勃朗峰。欧盟国家的几处海外领地也属于欧盟。

地形图

参考资料 编辑

  1. ^ European Unio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CIA World Factbook

外部链接 编辑

  维基媒体的the European Union地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