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莱利媒体

美国出版公司
(重定向自歐萊禮

奥莱利媒体(O'Reilly Media)是以出版电脑资讯书籍闻名于世的美国公司,由提姆·奥莱利(Tim O'Reilly)创立于1978年。该公司既是出版开放源代码书籍的先驱之一,也常承办许多开放源始码社群的研讨会议。出版图书的选题范围现在也扩大到数学心理学旅游、日常生活和职业发展等。

奥莱利媒体
成立1978年,​46年前​(1978
创办人Tim O'Reilly
国家或地区美国
总部加州塞瓦斯托波尔
出版类型书籍、杂志
官方网站www.oreilly.com

书籍系列 编辑

动物系列 编辑

这是奥莱利与其他出版社所不同的特征,封面以白色为底,黑色手绘动物为主角。这一系列书的昵称常以封面所绘动物为称呼,例如《Perl学习手册》(Learning PerlISBN 986-7794-71-0)被昵称为“骆马书”(the Llama book),而《Perl程式设计》(Programming Perl, ISBN 986-7794-47-8)则是“骆驼书”(the Camel book)。

 
奥莱利出版的手册依照不同主题,以彩虹色作为区分

In a Nutshell系列 编辑

In a Nutshell系列在书里提供了完整的参考指南,例如《UNIX 指令参考手册》(UNIX In a NutshellISBN 957-8247-15-X),就汇编了完整的UNIX指令。

Cookbook系列 编辑

一如其名,此系列的书作用就像食谱一样,让读者可以像下厨一样借由书籍做出所需。例如《Perl食谱》(Perl CookbookISBN 957-8247-32-X)。

Hack系列 编辑

此系列的书提供的是“招数”,提供读者软件方面的诀窍,就像武侠秘笈一样。例如《Linux Server Hacks 骇客一百招》(Linux Server Hacks 100 Industrial-Strength Tips and ToolsISBN 986-7794-19-2)。

线上资源 编辑

奥莱利除了出版书籍外,也架设了一些网站,总称O'Reilly Network[1],都是与资讯相关的。

注释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