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陆舞曲英文Eurodance),是在80年代后期到90年代中期流行于欧洲大洋洲南美洲的舞曲。虽然有许多欧陆舞曲在北美洲造成轰动,一般而言,欧陆舞曲在北美洲比较不流行。在1996年以后仍然出现许多受欢迎的欧陆舞曲。

欧陆舞曲的特色有:女声(female vocal)或男声(male vocal)、简单的歌词、若有饶舌部分多为男声、重且快速的节拍(约100到175BPM)、合成器的即兴重复段落等。歌唱部分常伴有无实际意义的歌词,如埃菲尔65(Eiffel 65)的歌曲“Blue (Da Ba Dee)”里的一段歌词“Da Ba Dee Da Ba Die”。Blue (Da Ba Dee)是1999年的欧陆舞曲,这说明了1996年之后仍有受欢迎的欧陆舞曲推出。[1]

Eurodance名称的来源是因为流行的地区主要在欧洲且主要由意大利德国比利时荷兰制作。在最受欢迎的团体之外,还存在数百个制作欧洲舞曲的计划。

参考文献 编辑

  1. ^ Raisedbyculture. ELECTRONIC MUSIC GUIDE – Raised by Culture. 2007-05-23 [2023-12-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2-03) (美国英语).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