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嘴的人》(英语:The Man with the Twisted Lip)是柯南·道尔所著的福尔摩斯探案的56个短篇故事之一,收录于《福尔摩斯冒险史》。

歪嘴的人
1891年西德尼·佩吉特的插画。
原名The Man with the Twisted Lip
作者柯南·道尔
类型短篇小说
系列福尔摩斯探案
语言英文
故事背景地点伦敦 编辑维基数据
发行信息
首次刊载处福尔摩斯冒险史
插图西德尼·佩吉特
出版时间1892年
出版地点 英国
前作五枚橘籽
续作蓝柘榴石探案

故事简介 编辑

华生医生受托到鸦片馆寻找友人凯特·惠特尼的丈夫艾萨·惠特尼,却意外遇见了福尔摩斯,原来福尔摩斯正受托在寻找失踪的奈维尔·圣克莱。圣克莱夫人有一天在伦敦街上巧遇丈夫奈维尔,但转过头丈夫奈维尔已经消失不见,原本奈维尔先生所在的地方,只找到奈维尔先生的衣服及一个丑陋的乞丐休·布恩,那名乞丐于是被扣捕,不过该名乞丐仍然闭口不答。福尔摩斯经过一晚的沉思,剔除所有的不可能性,发现原来该名乞丐布恩就是奈维尔先生。

改编作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Man with the Twisted Lip
  2. ^ Sherlock: His Last Vow Q&A with Steven Moffat, Amanda Abbington, Lars Mikkelsen & more.... Den of Geek. 2014-01-14 [2019-01-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29)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