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顶一族》(英语:Pride Knows No Love;又名《自尊无上》)是香港亚洲电视制作的时装剧集,全剧共20集。

死顶一族
Pride Knows No Love
编剧蔡德成
主演雪梨张家辉卢希莱刘锦玲吴浣仪江汉鲍起静林立三贾思乐陈佩珊
国家/地区 英属香港
语言粤语
集数20
主题曲别再逗留
作曲罗文
作词小美
演唱罗文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92年
监制李爱琼
编审叶子青
制作公司香港亚洲电视
亚洲电视本港台首播
播出日期1992年3月2日-3月27日

剧情大纲 编辑

陈惠嫦于官海两夫妻年轻时常有争吵,海竟恋上嫦的妹妹惠娥而双双离开香港,抛下嫦及其三名女儿。二十年后,海、娥及女儿敏返港,希望得到嫦原谅,但遭嫦拒绝。

嫦之长女家玲早婚,嫁的士司机崔健,一向相安无事。一次偶然机会,健结识了落选选美小姐周彤,感情日深,玲得悉后勃然大怒,扬言分手,最后健百般表白,才得玲原谅。

嫦之二女家仪有一多年男友张文康,康渐感仪不适合自己,向仪提出分手。仪在失恋之余,去做义工,期间认识了盲人平安,两人相处日久,渐生情愫,纵使康后来重新展开追求,但仪决定投向平安。

嫦之三女家欣在大机构内任职行政人员,与属下胡志明互有好感,但碍于身份悬殊,惟有收起爱意。家欣与同父异母妹妹敏同在一公司内就职,在事业上互相竞争。敏与其男友伍添福因福之艺术家脾气而争执,后福加入欣与敏所在公司成为摄影师,两对情人因为斗气而发生一段四角关系,纠缠不清。

最后因一次意外,嫦、官与娥的多年恩怨终告解决,互相谅解;下一代亦因此而阴影尽消,有情人终可成眷属。

主要演员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