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灭号地车

1983年香港電影

《毁灭号地车》(英语:On the Wrong Track)是一部1983年上映的香港剧情片刘德华严秋华主演,为刘德华主演的首部电影。故事围绕两兄弟与父亲的紧张关系和保罗与一个难民营内的越南少女的反叛爱情关系,题材敏惑,充满戾气。

毁灭号地车
On the Wrong Track
基本资料
导演霍耀良
监制方逸华
编剧邵氏创作组
主演刘德华
严秋华
刘美君
岳华
配乐黎小田
摄影邵元智
剪辑刘绍光姜兴隆
制片商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
片长88 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属香港
  • 1983年4月15日 (1983-04-15)
发行商邵氏(香港)有限公司
票房HK$ 2,554,649.00[1]

剧情 编辑

陈保罗和阿迪是一对学生亲兄弟,他们在父母离婚后与居住在一起的父亲关系紧张,两兄弟经常跟一些学生和青年混在一起发泄对家庭和社会的不满情绪。两人的父亲任职监狱署,与妻离婚后打算再娶女友钱慧仪,令原本反叛的儿子更反叛。保罗认识并爱上了一个偷渡客越南少女小思。

保罗、阿迪和几位好友为报复超市女老板而在超市大搞破坏之时,与赶来的警察发生冲突,阿迪被警察金刚打死。后来小思被金刚带队的警察抓获要被遣返到新几内亚。保罗对金刚怀恨在心,约他在一个商场比拼,最终驾车冲撞金刚的保罗被对方开枪打死。

角色 编辑

演员 角色 简介
刘德华 陈保罗 陈家长子,学生
严秋华 阿迪 陈家次子,学生
刘美君 小思 偷渡来港的越南少女,未婚生子
岳华 陈父 监狱长官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毀滅號地車 (1983). hkmdb.com. [2020-04-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