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虫俱乐部是一个集合了从受损飞行器上成功使用降落伞着陆生还的人们的组织。

毛虫俱乐部的别针

对于飞行员而言,在1919年4月28日以前直接从飞机上跳下来并展开降落伞还是不可能的。因为降落伞的体积问题,它被存放在飞机上的罐子里。如果飞机出现故障而坠落,降落伞是不能直接展开的。莱斯利·勒罗伊·欧文英语Leslie L. Irvin为此发明了背包式降落伞,通过开伞索飞行员可以在空中直接展开降落伞。他加入了“空军降落伞研究组”并在1919年4月对他的发明设计进行了测试——结果本人摔伤了脚踝。

早先,欧文降落伞公司的一本说明书上将William O'Connor在1920年8月24日美国俄亥俄州达顿附近的McCook平原发生一场变故中视为该公司出品的降落伞拯救的第一人。但是这段记录没有被广泛承认。

在1922年10月20日,McCook平原飞行站的指挥哈洛德·R·哈利斯中尉从一架破损的W-2A单翼战斗机上背着降落伞跳了出来。不久之后,2个从Dayton Herald来的记者认为,未来从飞机上跳下来的人还会有很多,所以他们建议应该成立一个收容这种人的俱乐部。“毛虫俱乐部”的得名是因为当时降落伞的天篷是用丝绸制作的。此外,他们称命名为“毛虫”是因为毛虫需要咬破自己的才能飞出去自由生存。于是哈利斯中尉成为了该俱乐部的第一名成员。在那之后任何从破损飞行器上用降落伞逃脱的人都加入了这个俱乐部。

1922年莱斯利·欧文同意为每一个被他设计的降落伞救下来的人发一枚金质别针。此后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到1945年获得过这种纪念别针的人数超过了34,000并还在不断增加。其他降落伞制造商也提供毛虫别针给成功跳伞的人们。

英国皇家空军的尼古拉斯·阿卡梅德中士曾在二战期间从皇家空军兰开斯特轰炸机上无伞跳落,并成功摔在一片堆中,可是他被拒绝拥有俱乐部的成员资格——原因就是他没有使用降落伞。